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感恩母亲,为人子女贵在常尽孝心
http://www.scol.com.cn(2017-5-14 7:26: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比起传统的送康乃馨、喝茶、吃饭,成都航空旅游职业学校空中乘务专业的“00后”女孩吕楚涵则利用课余时间为母亲手抄了一份《金刚经》,作为母亲节的礼物,感谢母亲的辛勤付出。(5月12日四川新闻网)

  在每年母亲节到来之时,儿女们或是送份礼物给母亲;或是陪母亲喝茶吃饭,度过母亲节这段美好而又快乐时光,让母亲孤独的心灵又焕发出幸福感。

  不可否认,在母亲节的氛围渲染下,很多为人儿女们都能自觉或不自觉地加入到关爱母亲的行列中,又是鲜花又是陪伴。我想,经过一阵喧嚣之后,又能唤起多少人发自内心关爱母亲行动呢?又有多少为人子女把感恩母亲形成常态化呢?

  俗话说,可怜天下父母心。母亲对儿女的爱从来都不会有任何折扣的。从嗷嗷待哺的娃娃到孩子的教育培养,儿女们的每一步成功成长,无不都与母亲勤劳和聪慧休戚相关。很多母亲在家庭和工作一肩挑的同时,也为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

  1975年母亲节时,正在哈佛大学读书的比尔?盖茨在寄给他妈妈的贺卡上,用斜体英文写着这么一段话:“我爱您!妈妈,您从来不说我比别的孩子差;您总是在我干的事情中,不断寻找值得赞许的地方;我怀念和您在一起的所有时光”。

  从这张问候卡上,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位独步天下的亿万富翁,是从他母亲那儿得到了一份弥足珍贵的东西——赏识。正是这份宝贵的赏识,才使他大学未毕业就去创业,并在短短20年的时间里,聚集的私人财富,超过世界上多个国家加在一起的国民生产总值,成为世界首富。

  民谚说:瘌痢头的孩子自己喜欢。其实,母亲助力儿女成功成才的故事,在我们许多家庭都有范例。母亲含辛茹苦把儿女抚养成人,甚至有的还成了有头有面的“大人物”。难道就真如谚语所说:花喜鹊尾巴长,取了媳妇忘了娘。

  如今,母亲老了,说话办事也力不从心了。作为儿女,我们就不能多尽份孝心,怀有感恩之心,常回家看,陪陪母亲说说话,听听母亲老调重弹的唠叨吗?

  由此看来,感恩母亲,为人子女贵在常尽孝心,常感念母恩,而不是急于在母亲节这天赶场子,完成任务。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