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当你“老”了,请让我“呵护”在你身边!
http://www.scol.com.cn(2017-5-14 7:23: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杨丽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母亲节了,笔尖有一种无力感,因为总觉得任何的着墨都不能体现出我对母亲,对“母亲”这个词语的敬仰与崇拜,任何一种形式的文体都无法将我对母亲的爱刻画的淋漓尽致,而任何文字在母爱面前都会忽然失去“叙述”的能力。

  可是,我还是动笔了。因为看到了一副“扎心”的漫画。漫画上说:“妈妈也是第一次当妈妈,怕黑,也掉眼泪;夏天我睡觉,她给我扇风,消灭掉所有想叮我的蚊子,我5岁时,她耐心哄我睡觉已经不下1825次;不管刮风下雨还是交通堵塞,她都能在迟到之前把我送到学校,我10岁时,她风雨无阻地接送我已经超过3650次”……种种种种让人瞬间泪奔。

  是啊,当皱纹悄悄爬上了母亲的额头,当她们的双手双腿已经不再矫健,当她们已经载不动长大的我们,当她们只能够独自品尝自己的孤单,我们的眼中在关注什么?是自己的前途?是自己的身份?亦或是自己的财富?自己的孩子?又有几分注意力会放在母亲的身上!为她们捉蚊子?为她们做顿饭?这样简单的事情又有几人能够做到?相反,她们的“喋喋不休”,会让长大的我们厌烦,甚至在内心会刻意忽略母亲的声音,屏蔽她们的爱意。

  如果可以剖开自己的内心,我们会发现在面对母亲时,自己的自私甚至冷酷。我们已经以爱为名的索取了母亲一辈子,却从未想过要去倾听她的需求。她曾经也是个有自己小脾气的小姑娘,在有了你之后却真的完全磨平了自己的棱角;她曾经也能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有了你之后却只能让你成为生活的主角;她曾经也会软弱的掉眼泪希望得到别人的呵护,在你面前却变成了战士和超人。而作为孩子的我们,却总是“不小心”忘记了这些,更忘记了如何将自己的爱“还”给母亲,虽然,根本无法还清!

  洛夫说,母亲卑微如青苔,庄严如晨曦,柔如江南的水声,坚如千年的寒玉。举目时她是皓皓明月,垂首时她是莽莽大地。是啊。面对孩子时,她们无法不变的坚强,勇敢。如今,我们的母亲老了,她们又变回了“孩子”,我们要做的,就是是用自己的健康与平安让她们放心,就是尽力去呵护那个有点小脾气的“小姑娘”,就是去圆她们年轻时的梦想,就是去爱护她保护她不再让她掉眼泪……尽自己所能的去爱她们,去关注她们,去陪伴她们,学会感恩,才不会让自己的心与灵魂丢失在前进的路上!

  当你老了,请让我“呵护”在你身边!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