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女子脱衣抗罚,法律不能袖手旁观
http://www.scol.com.cn(2017-5-13 7:52: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10日,溧阳街头上演一场闹剧:一名女子骑电动车逆行,被交警拦下罚款20元,女子拒不配合,不仅用车锁砸执勤的警务人员,还上演了脱衣秀。(5月12日 现代快报)

  如今,在城市交通环境整治中,最令人头疼的就是道路上的电动车乱行乱窜。而这些电动车主,他们又是一个无牌、无证、无保险的“三无”群体。一旦引发交通事故,不仅给城市交通秩序添堵,而且也害人害己。因此说,作为电动车的骑行者,在道路行驶中,应该将严守交通法规,自觉接受交警督促和检查成为出行常态。

  然,上述这位骑电动车女子,不仅交通违法在先,逆行骑电动车,而且面对执勤警务人员罚款20元还拒不配合。试图用车锁砸警务人员和上演脱衣秀来抗拒罚款。如此刁蛮耍泼、目无法纪的女子,不仅与文弱女子不相匹配,而且与街坊地痞流氓也别无二样。

  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按说,逆行骑车被交警拦下罚款20元,本该是一次交通违章的警醒和教训,只要交了罚款,吸取教训也就完事了。

  可这位女子却不依不饶,似乎把自己置身于国家法律之外,简直把自己当成了“老子天下第一”,无人敢与其叫板。从拒交罚款到车锁砸交警,再到脱衣抗罚,一连串的软硬兼施,其最终目的就是想抗拒交警执法。难道,就这么一折腾,法律就能袖手旁观吗?非也!

  国家的法律不是橡皮泥,你想怎么捏就怎么捏。“有法可依、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这是我们全面建设法治社会的基本要求。

  所以说,女子拒绝罚款,用车锁砸交警,脱衣耍泼等,这既是防碍公务执法,也是对执勤民警的人身攻击和伤害。法律对此绝不会袖手旁观,女子脱衣抗罚,最终还要遭到法律惩罚。

  唯有这样,才能彰显国家法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也只有这样,才能对那些目无法规者形成震慑力,以儆效尤。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