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女婿跪地请岳母“刺”字是“母亲节秀”
http://www.scol.com.cn(2017-5-13 7:46: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军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7年5月11日,杭州宋城景区在母亲节前夕举办“岳母就是我亲妈:二十四孝女婿母亲节带岳母游宋城”活动。活动现场24位女婿半跪在地,脱去上衣,请岳母在背上“刺”下“尽忠报家”四个大字,宣誓岳母就是我亲妈。(5月12日《中国网》)

  母亲节就到了,有关母亲节的话题也多了起来,景区搞母亲节活动倒也无妨,但请24位女婿半跪在地,脱去上衣,请岳母在背上“刺”下“尽忠报家”四个大字,宣誓岳母就是我亲妈,这样的活动搞得真是辣眼睛,完全是将“母亲节”当成了一场秀,反而有违母亲节本义。

  岳飞的母亲在儿子背上刺的是“精忠报国”,那是为国的做法,可现在却让“岳母”在女婿背上“写”下“尽忠报家”,则显得不伦不类。作为男人,也的确是对家忠心,要对妻子儿女好,也要厚待自己的岳母,但此岳母与彼岳母不一样。而这样的活动放在母亲节之前,则有恶搞母亲节的嫌疑。

  母亲节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这起到的是提醒作用。其实,感谢母亲更应该在每一天。而不是选择只在母亲节这一天,而将岳母当作自己的亲妈,则不是体现在宣誓,而是体现在行动。当然,作为风景区,之所以举办这样的活动,无非是为了吸引眼球,母亲节也只不过是一个道具罢了。我也不太清楚,半跪于地的所谓24位女婿是真的还是假的?或许只是景区聘用的演员罢了。如果两者不是真的女婿和岳母关系,则更显荒唐了。难道这也可以表演吗?

  对于母亲节,商家是不含糊的,他们也懂得抓住这个时机,他们通过造势,通过各种活动让消费者乐意掏腰包,从这个意义上说,景区举办“岳母就是我亲妈:二十四孝女婿母亲节带岳母游宋城”活动也只不过是一种促销活动罢了。与母亲节的意义是背道而驰的。这样的活动不仅不会体现出母亲节的善意,反而是一种污染。

  母亲是一个神圣的字眼,母亲节是一个重要的节日,孝敬父母是作儿女的本分。母亲为儿女付出了许多,但却是不求回报的。有多少儿女的能够真正孝顺父母。在很多时候,甚至懒得和父母说一句话,对于父母的要求是置之不理的。高尔基说,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但丁说,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母亲节到了,每一个都该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自己母亲的敬意。哪怕母亲不在人世了,也应该在这一天感怀母亲曾经带给自己的爱。

  女婿跪地请岳母“刺”字搞的是“母亲节秀”,这样的秀还是不搞为妙,失却了敬意的母亲节,对母亲也是一种亵渎。(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