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用感恩色彩绘就母亲节画卷
http://www.scol.com.cn(2017-5-11 14:55:5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兆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个人最应该感恩,那就是母亲。

  母亲节是一个西方的节日,但已融入了中华文化。母亲确实是我们最应该感恩的人。

  母亲节,为母亲吟诵一首赞歌。十月怀胎,每天睡不好觉。等到孩子诞生了,又要抚养孩子。婴幼儿对母亲非常依恋,但给母亲的回馈是无尽的哭闹。母亲并不会厌烦,因为这是自己的宝宝。生下了宝宝就要将其抚养成人。大多数中国家庭男主外,女主内。母亲在教育我们成长的过程中付出了很多。生孩子无比疼痛,母亲忍过来了。小时候,母亲要哺育我们。慢慢的,我们上学了,母亲说不定还要上班,没日没夜地操劳。我们渐渐长大了,母亲由青年步入中年。当我们成家立业了,母亲会帮我们带孩子。母亲的一生都在默默付出,只因为我们是她的孩子。

  母亲节,让我们关心下母亲。平常,你或许会工作很忙,或许没有什么机会,母亲节给你提供了一个好的契机。不少孩子会给母亲送上康乃馨,这是西方的习俗。或许中国人比较内敛、比较含蓄,但在可能的情况下,不妨说出“我爱你”,让母亲感受到我们的爱。如果羞于启齿,不妨把对母亲的感恩融入到日常的生活中。帮母亲干一些家务活儿,学习上更认真一些,工作上更用心一些,孩子的成长成才是给母亲最好的礼物。当然,对母亲的关心不应该仅仅局限在母亲节。平常,我们对母亲就应该怀有感恩的心。只是,到了这个时间节点,我们应该把自己的爱表达出来。如果口头表达不方便,可以通过书信的方式表达。有人或许会说,现在很少有人写信了。家人之间整天相见还要写信,会不会有些做作。方式有很多种,你可以选择最适合你的那一种。

  母亲节,不妨让母亲跟上互联网时代的步伐。现在,年轻人之间除了打电话外,微信、QQ、人人网也是重要的交流方式。母亲文化层次可能没有那么高,可能的情况下,儿女应该想方设法教会母亲上网,教会母亲使用这些交流方式。儿行千里母担忧,不管走得多远,我们都是母亲心底最深的牵挂。一些儿女可能不在母亲身边,但要知道,家里有时刻牵挂你的母亲。儿女们要忙于事业,这个可以理解。但要知道,儿女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让家人过上更好的日子。让家人过得更好,不仅是物质意义上的,也是精神意义上的。之前,媒体曝光过一些老人痴迷于保健品被骗,之所以这样,就是因为老人心灵空虚、寂寞。如果儿女们平常多关心老人,教会老人一些基本的知识,老人受骗的概率就低。

  最熟悉的或许最容易忘记。我们每天跟母亲打交道,要感恩伟大的母爱,要以优异的表现回报母亲的辛勤付出。儿女们对自己的母亲要恭敬、要孝敬。

  母亲节,愿天下儿女用感恩色彩绘就母亲节画卷!愿天下母亲节日快乐!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