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切莫假离婚“以合法手段掩盖非法目的”
http://www.scol.com.cn(2017-5-1 7:54: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孙金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假离婚,已经成为违法犯罪的“道具”。但是,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搬起石头反砸了自己的脚。长沙县就有这样一对夫妻,得知征地后,离婚分别与拆迁户结婚。拿到补偿,又解除各自婚姻关系,两人复婚。丈夫被控犯诈骗罪,出庭受审。(4月30日中国青年网)  

  《潜伏》等影视假夫妻,是以合法手段掩盖革命目的,是革命者与敌人进行斗争,为全人类谋幸福。新闻中的假离婚,把婚姻当儿戏,借合法谋取一己私利,以这种方式套取拆迁款的彭峰已被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指控犯诈骗罪。笔者支持长沙县检察机关依法律追究彭峰诈骗罪,但除恶务尽,应追究彭峰夫妇共同犯罪。  

  婚姻是以相亲相爱为基础,来不得半点儿虚假。婚姻登记是以神圣的法律,保护夫妻双方不可侵犯的合法财产。但是,如今有淡化婚姻登记的倾向。有的以频繁骗婚骗财产,拆迁、逃债中假结假离已不新鲜。法律审理中,因为取证难,常常让违法者得逞。  

  对假离婚典型案例的审理,在全国具有示范意义。假离婚逃避法律屡屡得逞,就助长了此类事件蔓延。任何事物,只有抓住苗头,迎头痛击,才能防止恶行成风。一旦形成气候,再去纠正,不仅后果严重,而且执法难度倍增。打击贪腐、红通追凶之艰难,法律成本高昂,就是明证。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