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以“引”着墨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
http://www.scol.com.cn(2017-5-17 11:33: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16日,中宣部在北京召开迎接十九大宣传暨“砥砺奋进的五年”重大主题宣传动员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力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各项工作。(5月17日人民网)

  党的十九大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当前正值全面建成小康和加快推进改革的攻坚时期,党的十九大将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作出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对于在全社会唱响时代主旋律,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就是要做好“砥砺奋进的五年”重大主题宣传,用辉煌的成就鼓舞人心,用美好的前景催人奋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笔者认为,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重在落实好三个“引导”。

  主动引导。坚持舆论引导也是群众工作的理念,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和农村,以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搭建宣传载体,以“砥砺奋进的五年”重大主题宣传为抓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大张旗鼓地宣传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非凡历程和辉煌成就。以此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推进改革发展的信心。

  精准引导。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首先应做到宣传导向精准,必须把正确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认真宣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让党的发展观念、发展举措、发展目标人人皆知,也让崇德向善、厉行法治的观念深入人心。其次应做到宣传对象精准,根据地区的不同、民族的不同、文化层次的不同以及年龄的不同,结合宣传工作的多样性特点,在主题宣传、成就宣传等宣传形式上精准目标定位,做好分类宣传,提升宣传引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第三应做到宣传内容精准,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浓墨重彩开展成就宣传,向广大党员群众宣传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四个全面”战略部署以及党的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实践经验。

  有效引导。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不能平铺就绪,而应超前谋划,把握宣传节奏,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牢抓住宣传的主动权,既要在宣传中突出做好正面宣传,做好稳预期、稳思想、稳人心的工作,也要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增进社会共识。简而言之,不仅要传播党的主张,也要反映人民心声。通过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向世界传递中国发展进步的自信心和正能量。(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