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五个一百”评选,正能量的“扩音器”
http://www.scol.com.cn(2017-5-9 7:58: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兆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5日,亿万网民关注的2016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正式进入网络展示投票阶段。“网聚正能量 共绘同心圆”,2016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环球网五家中央新闻网站承办,其他中央新闻网站、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及主要商业网站参与协办。(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

  “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正式进入网络展示投票阶段,这是互联网领域的一件大事。网络正能量,指的是健康、积极、向上的力量,是文明、和谐、进步的力量。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能够给全社会树立网络正能量的标杆,能够加深人们对于网络正能量的认知,能够让人们知晓如何更好地营造网络正能量,为网络正能量添砖加瓦。

  互联网进入中国二十余年,信息高速公路极大地便捷了人们的生活。如今,人们手持电脑、智能手机,就能快速接入互联网。互联网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然而,互联网上一些诸如暴力、色情等负能量信息的存在,则使信息良莠不齐、好坏难分、泥沙俱下,增加了人们辨识信息真实性的难度。负能量信息,把网络搞得乌烟瘴气。相关方面加大了对网络负能量的治理,这是营造互联网文明的体现。除了治理负能量外,旗帜鲜明地弘扬正能量也是营造互联网文明的重要抓手。

  文字、图片、音视频是人们表达的重要方式。树立网络正能量榜样,能够帮助人们见贤思齐,自觉向网络正能量榜样看齐。人们参与“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仔细地权衡到底哪个更优秀,会让人们自觉向好的东西看齐,增强人们传递正能量的动力。 入选“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的是先进典型。投票从过程中学习他们的事迹,公众能够被他们传递的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打动。在被打动的同时,公众也会思考,自己能为传递网络正能量做些什么。营造网络正能量,离不开每一位网民的参与。每位网民都自觉参与其中,营造网络正能量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五个一百”评选,正能量的“扩音器”。“五个一百”先进典型是营造网络正能量的生动教材,能够引导人们更加有效地营造网络正能量。正能量是天然的磁场,有着天然的向心力。每个人都不希望网络乌烟瘴气,都希望网络风清气正,那就应该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为网络正能量的大厦添砖加瓦。自己要做网络正能量的传递者,自己使用的文字、图片、音视频要承载、传递正能量。同时,在碰到别人使用负能量的文字、图片、音视频时,要对他们加以提醒,要勇于“拍砖”负能量的文字、图片、音视频。当人们都对负能量形成人人喊打之势时,负能量的东西就会逐渐销声匿迹。

  共建文明、和谐网络,让网络成为文明桃花源,这是人们营造互联网文明的共同追求。网络正能量,需要全体网民锦上添花。

  每位网民都应该增强主人翁精神,自觉传递正能量,与负能量作斗争,让网络正能量的大厦高耸入云!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