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政务窗口前难求的不是“号”
http://www.scol.com.cn(2017-5-7 8:56:15)  四川在线-天府评    编辑:侯雯雯
作者:魏露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办证窗口为何一号难求?这还得从群众的信访件说起。近期,许多黄石市民反映,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个证,居然要凌晨三四点去登记中心排队。据了解,黄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于去年7月1日正式挂牌成立,共有3个窗口负责不动产登记业务申请受理。但该中心每天只投放50个号,只要50个号办完了,即使窗口闲着,也停止办证。(2017年5月6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在基层许多群众都见识过“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虽然在推行提升行政效能,转作风等要求之后,这些不正之风得到了改善,但是在现实中,这些问题依然不同程度的存在。

  当政务窗口外排起长长的队伍,你一定会以为里面的政务窗口一定忙得热火朝天,但是当你发现政务窗口冷冷清清,即便窗口闲着,也停止办证之时,是不是也会很心寒,很愤怒?

  “宁让群众多排队,不让职工多加班。”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谌宏在接受约谈时说,最初,由于为民服务意识淡薄,中心在未经请示的情况下,擅自决策限号受理业务。从这话语中,不难看出服务理念上的错位,这种不作为、不担当的服务方式,不仅仅是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更是抹黑了党的形象。

  显然,政务窗口前难求的不是“号”,是那一颗能够为民服务的心,心中无民,自然不能感受到其要急切办证的那种迫切要求,自然不能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这是一种变着法地折腾群众。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之所想,正是施政所向。这种一号难求的现象群众自然的厌恶的,急切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惩处,但是,处理并非最终的目的,而是希望更多的部门能够树立正确的为民心态,不要总是折腾群众。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