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颜值”最高的人就是光荣的劳动者
http://www.scol.com.cn(2017-5-1 7:30: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每当五一前后,“劳动者”这一称谓就再度成为热词。是的,如果人人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劳动者就备受推崇。而劳动就该是社会的正能量,正因为劳动者的存在,社会财富才能够被创造出来,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加舒心惬意,也社会才能变得更文明、更和谐。很多人都在以劳动者为榜样,努力向劳动者看齐,争做其的粉丝。套用一句时髦的话,劳动者有着“最高颜值”,那么,“最高颜值”的殊荣就该属于劳动者。

  常见到不少人以“颜值”去评判一个人的价值,尤其是评判银屏上的影视明星。可殊不知,最高颜值的人们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劳动者。“最高颜值”的殊荣当属于那些默默奉献,为各项事业付出劳动的人们。劳动者们的长相各异,但从其劳动态度、劳动精神中展现出的“颜值”最高。那是劳动的颜值、奉献的颜值、敬业的颜值,这令劳动者更美丽、更靓丽、更该受人尊重。

  不少热播影视剧深受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的追捧。剧中的很多靓男俊女都被按长相排序,谓之“颜值排序”。影视剧中帅哥靓女的颜值一旦被认可,这些明星就随之名声大振,被观众津津乐道。有些颜值高的男女演员,不但粉丝众多,不时引来欢呼尖叫,甚至“高颜值”的演员还能赢者通吃,不但受到观众的认可,还可以凭借“高颜值”给自己带来丰厚的商业利益,获得更持久的关注度。然而,影视明星们的颜值是可以改变的。随着这些明星的演技退化,年龄增大,其颜值肯定会降低,人气也会从高峰期跌入低谷。而劳动者的颜值绝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岁月的流逝而改变,因为那是一种精神颜值、文明颜值、敬业颜值,这类颜值永远不会褪色,只能随着岁月的流逝而越发闪光耀眼,具有持久的魅力。

  劳动者的高颜值,就在于他们对事业的追求,对劳动的热爱。劳动者就像播种机一样,把自己劳动的成果播撒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使其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且年复一年,循环往复,永远造福于国家、社会、人类。如果大家都热爱劳动,并以劳动为荣,那么自己的“颜值”也会增高。劳动者的高颜值符合时代的要求。劳动者的高颜值,是精神层面的颜值,它美丽动人,芬芳持久。劳动者是社会的脊梁。没有劳动者,就没有我们身边的一切。有了劳动者,财富才能源源不断地被创造出来。

  当然,社会上还存在着某些看不起劳动的怪现象,还存在对劳动者的不重视,甚至存在着对劳动者的漠视。还有些人甘愿做寄生虫,“月光族”或“啃老族”之类的负能量一时间喧嚣尘上。可是,投机取巧永远无法获得生活的财富和快乐,靠被动的救济,永远无法让自己的人生光彩耀眼,变相享受别人的劳动成果,即是好吃懒做的恶习,不会得到尊重。只有靠自己的双手劳动,才能获得所需要的一切。全社会只有达成“劳动光荣”的共识,才能逐渐形成崇尚劳动的好风气。

  是的,“最高颜值”的殊荣就该属于劳动者。劳动者是创造财富的尖兵,也是照耀我们前行的阳光。让劳动者体面劳动,让劳动者过上有尊严的生活,就会有更多高颜值的劳动者涌现,社会的文明度也就随之提升,正能量就会越凝聚越多并不断释放。用劳动创造财富的人越来越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会成为越来越多人践行的目标,中国梦也就会越来越近。由此,“颜值”最高的人就是劳动者,让我们永远尊重劳动者,用劳动创造美好的未来,才是我们应该追求的目标,因为只有劳动才能让人更美丽。(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