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跑好接力棒来不得半点虚的
http://www.scol.com.cn(2017-5-31 7:56: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沂宣子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27日下午,刚刚在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上当选的省委书记王东明,率领新一届省委常委会成员,在成都新华宾馆与媒体记者见面。(5月27日 四川在线)

  见面会上,省委书记王东明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接下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接力棒,表明了这根接力棒所承载的丰富内涵,以及跑好接力棒所必须坚持的原则和信心。笔者认为,跑好这根接力棒必须以“实”字托底,来不得半点虚的。

  “实”是成事之基。过去五年,四川之所以能够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与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讲“实”字是分不开的。万丈高楼平地起,未来五年要实现“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的宏伟蓝图,就必须坚持“实”字着力,不能“虚”空任何一层,否则,再低的楼也无法建成。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也接下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接力棒,如何跑好这一接力棒?党员干部就是关键,而“实”字就是决定因素。必须坚持把“实”字一以贯之,工作上要扎扎实实,作风上要朴朴实实,效果上要实实在在,要敢于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抓实抓细抓具体,不搞花架子,不做无用功。

  正视问题讲实话。治蜀兴川大任,因区域不同、能力不同、模式不同,总会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以前那种“报喜不报忧”、“弄虚作假”做表面文章的现象就必须彻底摒弃。要正视问题,敢于讲实话,把真实问题曝光,如此方能最快最好地解决问题。

  聚焦中心出实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是未来五年的中心工作,必须充分保障。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不能靠文件落实或会议落实,更不能等靠要,而应以“马上就办”的实干精神,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认真干事,招招见实效。

  真心为民办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最终目的是要让全省人民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心气顺、生活美。因此,对待人民要真诚,带着感情,并把人民的事业放在最为突出的位置。特别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站在新起点、描绘新蓝图、开创新篇章,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在“实”字上下功夫,不搞“虚”的,要接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应有的力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