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持续接力谱写治蜀兴川新篇章
http://www.scol.com.cn(2017-5-29 7:29: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事业总是在接续奋斗中不断发展的。今天的四川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的“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是四川继续前进开创未来的新长征。今天,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郑重接下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接力棒,一定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不负时代、无愧使命。5月27日下午,刚刚在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上当选的省委书记王东明,率领新一届省委常委会成员,在成都新华宾馆与媒体记者见面时如是说。(5月27日四川在线)

  人心思进,力量迸发。这种力量,温暖人心,凝聚共识;这种力量,领潮为先,弥足珍贵。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一次关键时间节点上把航定向的会议,是一次坚定决心信心、凝聚磅礴力量的会议,是一次吹响前行号角、保持发展干劲的会议。会议坚定地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科学谋划了四川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我省现代化建设的崭新征程。站在“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四川前行的方向,更加明确。

  蓝图绘就,号角声声。党的事业兴旺发达,靠一代代人的持续奋斗来完成,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靠一届届的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接力”来实现。没有承前启后、薪火相传的实干定力,四川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就无从谈起。全面完成党代会各项部署,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是新一届省委必须肩负的重要使命。新当选的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深情说“接力棒”,一声声、一句句都能看到责任、使命和梦想的交织,碰撞出的每一个关键词,都是强烈的改革信号、强烈的发展信号、强烈的民生信号,奏响的是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最强音。

  有梦想才有目标,有希冀才会奋斗。昨天的成绩、今天的努力,注定明天的精彩,坚定的信念在升腾,磅礴的热情在燃烧。正如王东明书记所说的,踏上新征程、跑好接力棒、我们满怀信心,步履坚定。因为这根接力棒,承载着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与重托;这根接力棒,饱含着9000多万四川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这根接力棒,凝结着全省476万共产党员的充分信任。牢记使命、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实现“两个跨越”,向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和全省各族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这种强烈的“接力意识”,符合客观规律,体现群众意愿,彰显为民情怀。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历史就是这样留下了奋斗的足迹,未来就是这样展开了绚烂的画卷。新当选的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深情说“接力棒”,如洪钟大吕,振聋发聩,为9100万四川人民专注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兴奋在传递,希望在燃烧,决心和力量在集聚,这一刻,怀揣梦想,四川上下把共识化为力量,迈着坚定的步伐,向着充满希望的未来开始新的“接力”进发,其心声就是:“夙夜在公、朝夕必争”。(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