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四川新的“雪山草地”有哪些?
http://www.scol.com.cn(2017-5-29 7:27: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江文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随着大会帷幕徐徐落下,我相信各位代表都会有很多感慨。我愿意把此时此刻自己的所思所想与大家分享,与大家共勉,也作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闭幕的结束语。” 在闭幕讲话的最后,王东明即席脱稿讲了一段话,十分动情、充满真情,在与会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5月28日 人民网)

  王东明说,面对新的挑战、新的“赶考”,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非凡勇气和“敢于战胜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大无畏英雄气概,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再前进、再出发,朝着既定目标坚定前行,去征服新的“雪山草地”,去战胜新的艰难险阻,奋力开创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雪山草地,是很多老百姓耳熟能详的词语。指的是中国工农红军在1934至1935年二万五千里长征中,艰苦卓绝地通过的夹金山等大雪山和松潘草原。从而突破国民党的围追堵截,为北上抗日打下了基础。笔者认为,王东明所说的新的“雪山草地”,应该是四川省当下必须要做好的每一项工作,比如扶贫攻坚,比如加快四川的经济建设,这些都可能是四川新的“雪山草地”。

  脱贫攻坚是四川新的“雪山草地”。四川省地处西南四川盆地腹地,自古蜀山秀水,富饶安逸。然而,复杂多样的地理环境,也使四川各地区的发展并不均衡。经过多年工作,四川的贫困现象已经大大缓解。但是,贫困问题仍然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短板”,脱贫攻坚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了让四川全部贫困户群众在2020年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四川省委省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扶贫攻坚,消除贫困,这无疑是四川新的“雪山草地”。

  又快又好地发展经济是四川新的“雪山草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让全川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就必须又快又好地发展四川的经济,让治蜀兴川再上台阶。各级政府只有认认真真地抓好经济的发展,加快经济的供给侧改革,才能满足日益富裕起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经济发展了才能给老百姓提供更多的就业渠道,才能增加他们的收入,群众的生活水平才可能显著地提高。

  当然,王东明所说的新的“雪山草地”内涵丰富得多,远远不止笔者所列举的这两样。希望四川的各级领导干部早作准备,为征服新的“雪山草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