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以民为怀凝心力,治蜀兴川开新篇
http://www.scol.com.cn(2017-5-29 7:25: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举行,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王东明当选省委书记 尹力邓小刚当选省委副书记,王东明、尹力、邓小刚、王雁飞、范锐平、王宁、曲木史哈(彝族)、甘霖、邓勇、黄建发、王铭晖、李静(女)当选省委常务委员会委员……王东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2017年5月27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5月27日四川在线)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了,在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上还选出了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并通过了全体会议公报。省党代会的胜利会召,开启了全省发展的新征程,为四川翻开了新一页。而不忘初心,肩负使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推动四川转型科学发展,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实现“两个跨越”,全面完成党代会的各项部署,把蓝图变成美好的现实,圆满完成党中央交个的各项任务,就该是今后四川继续奋斗的目标。

  省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反映了人民的心声。“要千方百计惠民生,做亲民为民的表率。树牢为民情怀,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紧紧依靠群众,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向群众学习、拜人民为师。坚持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这就是合民心、顺民意的誓言,也是给全省人民吃下的“定心丸”。

  党代会做出的所有重大部署,都是“以人民为中心”,都是“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干事创业,扎实抓好重点产业培育、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民生工程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等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可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做好决策,把人民的心声、群众的期盼,都转化到“民生工程”上,就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彰显。

  省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拨动着全省人的心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望,就是省委带领全川人努力的方向。为此,要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政治信念,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四川社会经济发展继续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把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使全川人真正体味到会议的成果,分享到更多的红利。省党代会为治蜀兴川翻开了新一页,公报中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无不事关人民的权益,无不落地有声,令人信心倍增。

  省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就是继续改革和发展的号令,就是快马加鞭未下鞍,就是在积蓄为人民利益而奋斗的力量。从从严治党到国家各项重大战略的实施,从脱贫攻坚到供给侧改革,从依法治国到协同发展,从环境保护再到民生的柴米油盐等,都是治蜀兴川的重大任务。这些任务的最终完成,都将悄然改善全体四川人的现实生活,也改变着我们共同生活的这方热土,这必将使全川人以更加饱满的热忱投入到治蜀兴川的事业中。

  省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治蜀兴川开新篇。“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就党员来说,就是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攻坚克难,做到一心为民、干在实处,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而对所有四川人来说,就是要从省党代会的公报中,从会议的重大部署中寻找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答案。省党代会已圆满收官,良策已定,接下来就是要让良策开花结果,让蓝图落地生根,把其转化为美好的现实。四川的航船已扬帆,唯有看准大趋势,开出新天地,才能不负苍生、不负党。相信只要以务实的态度,苦干加实干的精神加以落实,就一定能结出“幸福之果”,就一定能向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和全省各族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