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接过治蜀兴川接力棒 开辟四川发展新境界
http://www.scol.com.cn(2017-5-29 7:23: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27日下午,刚刚在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上当选的省委书记王东明,率领新一届省委常委会成员,在成都新华宾馆与媒体记者见面。(2017年05月27日川报观察)

  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是一项事关四川发展全局性工程。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省委治蜀兴川的发展成就和基本经验,分析了面临的发展形势,科学谋划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提出了未来五年全省发展的奋斗目标,部署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任务,明确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要求,可以说,这些都对治蜀兴川总体方略进行了再完善和再深化。在笔者看来,要完成治蜀兴川这一事关全省发展的宏伟事业,把治蜀兴川的美好愿景变成现实,需要全省下把治蜀兴川作为一根“接力棒”,把准正确前进方向,一锤接着一锤敲,保持专注发展定力,一年接着一年抓,振奋精神拼搏实干,一代接着一代干,凝聚强大奋进力量,一步一个脚印把治蜀兴川美好愿景变成现实。

  毫无疑问,治蜀兴川这根接力棒承载着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与重托。我们必须不负重托、积极作为,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治蜀兴川全局,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治蜀兴川这根接力棒承载着全省人民的期望和信任。我们必须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力争在各条战线、各个行业、各自岗位上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

  实践证明,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实践。面对新的未来,我们必须把治蜀兴川作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伟大实践,锁定目标,深入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构建区域协同共兴、整体跨越提升的新格局;深入实施“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发展战略,构建“四化”同步发展、城乡共同繁荣的新格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动力转换接续、发展提质升级的新格局。坚定信心,把宏观战略与重点工作统筹起来,把战略实施与推进大事要事结合起来,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推动治蜀兴川再上台阶,是巴蜀儿女的共同期盼。要实现这一美好愿景,就需要全省上下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宏伟蓝图上来,一届接着一届、一代接着一代干下去。正因为此,新一届四川省委将把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接过治蜀兴川接力棒,开辟四川发展新境界,更好造福可爱的四川人民。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