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王东明脱稿述衷情是责任和使命的碰撞
http://www.scol.com.cn(2017-5-28 7:40: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27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结束各项议程,在成都胜利闭幕。“随着大会帷幕徐徐落下,我相信各位代表都会有很多感慨。我愿意把此时此刻自己的所思所想与大家分享,与大家共勉,也作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闭幕的结束语。” 在闭幕讲话的最后,王东明即席脱稿讲了一段话,十分动情、充满真情,在与会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5月27日四川在线)

  红旗如火,党徽闪耀。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大会发出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政治号令,进一步明确了深入实施 “三大发展战略”,奋力实现“两个跨越”,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而努力奋斗的方向路径,勾画了“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发展蓝图。数年蓄势,几载拼搏,今天的川蜀大地,热潮涌动、激情澎湃,未来的发展前景,无限美好、催人奋发。

  历史会记录下这一刻。当《国际歌》庄严的旋律在成都锦江大礼堂内响起,全省9100万人民关注的目光都向这里集聚。王东明宣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持久、热烈的掌声响彻会场内外。这掌声,是党代表们对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的充分肯定,也是全省人民内心激荡的豪情和责任的尽情抒发。特别是王东明书记即席脱稿讲的一段话,每一个关键词,都透出成熟与自信,一字一句的背后,都彰显着责任,都饱含着使命,都充满了信心,都凸显了决心,如同催人奋进的号角在代表们心中激荡,在会场内外回响。

  新蓝图、新愿景、新征程,四川,再一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春风正劲,扬帆当时。梦想与使命交织,责任和情怀碰撞。正如王东明书记所言,凡是过去,皆为序章。过去五年的艰辛、奋斗、成就已经成为历史,我们不能总是沉浸于既往的胜利喜悦。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怀有忧患意识,直面困难挑战,勇于担当担责;面对新的挑战、新的“赶考”,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非凡勇气和“敢于战胜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大无畏英雄气概,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再前进、再出发,朝着既定目标坚定前行,去征服新的“雪山草地”,去战胜新的艰难险阻,奋力开创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我们要以辛勤汗水、智慧力量和奉献担当,在巴蜀大地书写新的历史、铸就新的辉煌,更好造福可爱的四川人民。

  目标坚定,激昂奋进。四川有光荣的过去,更有美好的未来,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奋发向前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地见效,努力把大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从此刻起,四川不忘初心又出发。以雷厉风行的作风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四川的历史又将翻开崭新的一页。(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