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王东明脱稿讲话点燃治蜀兴川热情
http://www.scol.com.cn(2017-5-28 7:13: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雪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27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结束各项议程,在成都胜利闭幕。在闭幕讲话的最后,王东明即席脱稿讲了一段话,十分动情、充满真情,在与会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5月27日 四川在线)

  脱稿讲话并不长,却饱含对四川人民的衷情。我们的伟大事业根本上是为了造福人民,同样,也离不开人民。王东明在四川人民之前加上“可爱的”作为定语,因为五年来成绩的取得,离不开9000多万各族人民的躬身实践;五年来爬坡过坎战胜困难,离不开各族人民的倾力相扶;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更离不开各族人民的砥砺奋进。

  话过往的五年,成绩固然可喜,头脑要保持清醒。过去的五年,虽然无论是在经济建设、党的建设,还是法治建设,抑或民生改善,全省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交出了满意答卷。现在已经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跑”阶段,丝毫不能有“歇歇脚”的想法,更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要有忧患意识,要始终拧紧思想发条,卯足劲冲刺全面小康社会。

  话新的挑战、新的“赶考”,战略定力是第一位的。保持战略定力,才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才能“敢于战胜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才能征服新的“雪山草地”。不管是深化改革,还是脱贫攻坚,“好吃的肉都吃掉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要“啃硬骨头”,就必须整装再出发,带着勇气和信心干事创业,带着对巴蜀儿女的感情投入到工作中,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在新的征程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王东明的脱稿讲话,是认可,也是提醒,更是激励。面对未来的五年,全省上下都已经蓄势待发,每名代表手中都握着一把开启成功大门的“钥匙”,那就是“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发有为”,这十六个字是连接过往和未来的纽带,也是助力巨轮通向彼岸的引擎。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已经落幕,继续前进的号角同时吹响。党代表们都已经返程,他们将带着党代会的精神,带着王东明的殷切希望,点燃本单位、本地区党员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同样,牢记党群干群是一家,紧密党群干群鱼水关系,点燃9000多万巴蜀儿女治蜀兴川的热情,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凝聚起磅礴动力。(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