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书写从严治党四川篇章
http://www.scol.com.cn(2017-5-28 7:05: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24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开幕。中共四川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5月26日 四川在线-川报观察)

  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四川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治蜀兴川事业长足进步的五年,是管党治党全面从严、良好政治生态加快重塑的五年,是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党心民心不断凝聚的五年。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站在四川的“主战场”上,要治理好四川,走好治蜀兴川之路,就要坚持从严治党的主线不偏移。才能更好地诠释权力越大责任越大的深刻内涵,深刻以人为本,不忘初心,从“心”书写四川篇章。

  守规矩。无规矩不成方圆。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思想教育和制度约束同向发力,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迈向严紧硬。锁上欲望之“门”,就要从教育、预防、问题导向、专项整治等方面入手,打造正风肃纪监督四川品牌,守住规矩。

  有担当。坚守职责定位,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力保障了中央和省委政令畅通。牢牢抓住“两个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巩固发展了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不管是站在全局还是立足本职,都要以担当为“笔”,绘制为民崭新画卷。

  常省悟。习近平同志也明确阐述了修身立德的方法:“吾日三省吾身”,强调的是反躬自省、自我批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就需要“严要求”的标尺成为一种习惯,干部通过常省悟的方式不断完善自我、弥补自我,才能实现“自身硬”。

  “积土而为山,乘之而后高,积水而为海,积之而后深”。要书写从严治党四川篇章不能急躁,要把功夫花在平时,既要强化干部自身的修身,也要强化外部的监督和教育,书写出管党治党的四川篇章。(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