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治蜀兴川宏图绘就又见风帆起
http://www.scol.com.cn(2017-5-27 7:43: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展望未来,十届省委工作报告描绘了这样的宏伟蓝图: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这是中国梦四川篇章的生动写照,承载着富民强省的美好夙愿。经过一代又一代的努力,这幅绚丽画卷正徐徐展开。在新的征途中,如何接续作好这幅画,描绘治蜀兴川的锦绣明天?两天来,在会场,在驻地,代表们畅谈、热议。(5月26日《四川日报》)

  盛世兴伟业,盛会展宏图。王东明同志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我省发展阶段性特征,描绘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这张蓝图用六个简洁而不简单的字概括:美丽繁荣和谐。这张蓝图用五个“再上新台阶”清晰定位目标:经济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人民生活质量再上新台阶,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文化繁荣发展再上新台阶,现代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这是四川作为整个西部经济、文化的领头羊必须勇于担当的庄严使命,是四川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举措,也是9100万四川人民的殷切期望。

  奋斗目标攸关人民利益,宏伟蓝图激扬发展豪情。任何一个宏图的绘制,都须以大势之使然、民心之所盼为要义。从推进“两个跨越”到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从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到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四川的未来图景清晰而美好。美丽四川,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四川;繁荣四川,是经济繁荣与文化繁荣互相促进、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四川;和谐四川,是安居乐业、政通人和的四川。美丽繁荣和谐,充分顺应了“发展”与“民生”的主旨,凸显“绿色导向”,有着鲜明的指导性和强烈的号召力。既具有丰富的内涵、科学的理念,又具有明确的指向、清晰的路径。

  新的起点,孕育着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昭示着新的未来。几天来会场内外,总能感受到对加快发展的强烈期盼,总能感受到对未来目标的坚定信心。无论是分团讨论,还是代表交流,十届省委工作报告,在全体代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和广泛共鸣。过去的一切成绩,为未来奠下基石;过去的一切奋斗,为未来积聚荣光。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前进,一幅美丽繁荣和谐的四川画卷正在全省人民眼前展开。正如王东明同志在报告中所说的: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实现“两个跨越”、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是继续前进开创未来的新长征。我们必须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行,不断开创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新局面。

  爬坡过坎、行稳致远的激昂鼓点催人奋进,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雄壮旋律令人鼓舞。未来五年是四川发展的“黄金五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扬帆启航,沿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清晰目标指向,全省上下同心同德、顽强拼搏,一张蓝图绘到底,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新的长征路上阔步前行,就能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让四川美丽繁荣和谐的明天更美好。(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