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未来五年四川用人导向令人鼓舞
http://www.scol.com.cn(2017-5-26 7:42: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杨维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24日上午,中共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开幕。在王东明同志代表十届省委作的工作报告中,有关未来五年选人用人导向与标准的话语吸引眼球、令人鼓舞。报告说:“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注重选贤任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骨干队伍。”(《四川日报》2015年5月25日)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选什么人就是风向标,就有什么样的干部作风,乃至就有什么样的党风。”干部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重大政治问题。很多事实证明,选不好人,用不好人,就会给党的事业造成巨大损失,给人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伤害。但选什么样的人,用什么样的人却是一个值得深入研究的课题。这些年媒体曝光的众多腐败案例表明,一些人台上讲廉政,台下搞腐败;少数单位的领导形成利益共同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一些地方的个别强势部门,“一把手”一手遮天,大搞“一言堂”;一些单位的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涣散、工作能力平庸、工作态度粗暴,这些人要么占着位子不干事,要么不做实事,四处吃喝拉关系,“论资排辈”等提拔……这些现象在从严治党、从严管党后虽然有了很大改观,但在少数地方和个别单位仍然或明或暗的存在,还需要用严明的党纪和威严的国法去根治。

  王东明同志在报告中说:“要坚持把公道正派作为干部工作核心理念贯穿选人用人全过程,认真践行好干部标准,坚持重品行、重实干、重公认,紧扣中心大局排兵布阵调兵遣将,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和识别干部,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舞台。”此用人导向符合党中央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相关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好干部五条标准的四川蓝本。严格执行后,将进一步促进四川的政治生态环境风清气正。

  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需要一大批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廉洁干净的干部去带头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需要一大批忠于职守、勤勤恳恳、默默奉献的党员干部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未来五年四川的用人导向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看到了希望,增添了信心,积聚了力量。当然,各级党组织除了要从体制机制上为那些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干部吃“定心丸”,让有锐气、善作为、敢担当的干部得到重用外,还要让那些占着位子不干事的庸者和乱作为的违法违规者受到应有惩处,只有正向激励和反向惩罚双管齐下,富民兴川的事业才会欣欣向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四川篇章才会辉煌灿烂。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