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用实干获得29次热烈掌声
http://www.scol.com.cn(2017-5-26 7:41: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罗智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24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在成都隆重开幕,王东明代表十届省委向大会作报告,全场860余名与会代表29次响起热烈掌声,表达了强烈的共鸣、热切的心声。

  实干推动发展,实干获得掌声,也只有靠实干才能赢得民心、走向未来。

  王东明所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珍贵启示,指出“经过五年不懈努力,全省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

  这份成绩,客观而真实,厚重而扎实,现场响起一次又一次热烈掌声,说明触动、打动、感染、激起了肩负476万党员和9000万群众重托的与会者心中的涟漪。也佐证了这五年,虽然面临灾难叠加、形势复杂、任务繁重的重重困境,但十届省委毅然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攻坚破难、披荆斩棘、开拓创新,确确实实地干出了实绩、取得了实效、创造了辉煌,老百姓获得的实惠越来越多,获得感越来越强。

  取得这样的发展成绩,是实干、苦干的结果。因为“实”、因为“干”,省委工作报告才赢得了掌声、赢得了信任、赢得了尊重,也赢得了崭新的未来和美好的明天。

  昨天,我们做了什么,最能说明发展的基础,也更能懂得如何为未来谋篇布局。今天,许下的诺言建立在过往的成绩之上,成绩来之不易,未来更须拼搏。

  报告指出,建设经济强省,是决定四川未来前途的历史使命,必须推动全省产业核心竞争力、城市整体竞争力、区域综合竞争力全面提升,推动经济强省建设“五个再上新台阶”。

  这既是宣言书,又是作战图,更是军令状,这幅正在徐徐展开的绚丽画卷,是中国梦四川篇章的生动写照,承载着富民强省的美好夙愿,描绘出治蜀兴川的锦锈明天,汇集了巴蜀儿女的共同期盼。

  当我们从掌声中听出深意,受到鼓舞,汲取力量,就更应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推动“治蜀兴川”大业行稳致远,创造更加美丽繁荣和谐的未来。

  从古至今,一代又一代“老川人”靠勤劳智慧果敢,造就了雄踞西南的大粮仓、大后方、大基地。今天,科技日新月异、发展瞬息万变,投身坚定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实现“两个跨越”的“新川人”,更值得我们致敬!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