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夯基蓄势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http://www.scol.com.cn(2017-5-25 14:15: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24日,成都锦江大礼堂。上午8时30分,出席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代表陆续抵达锦江大礼堂前,迈着稳健的步伐,拾级而上。(5月25日《四川日报》)

  全川人民热切期待的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隆重召开了。大会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对未来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是一次总结经验、谋划未来的大会,是一次加油鼓足、影响深远的大会,必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亮出过去五年不俗成绩单。过去五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历经四川发展的难与变、稳与进、治与兴,走过不平凡的历程,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经济总量达到全国第6位,多点多极竞相发展态势总体形成,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改革红利不断释放,开放合作高水平高端化推进,群众生活水平大幅提升,绿色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亮点纷呈,精彩连连。五年的巨大成就,令人欢欣鼓舞,同时体现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扎实,为未来发展奠定了深厚根基。

  准确把准未来发展大势。历史即将翻开新的一页。四川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形势,人民群众充满着新的期盼。站上新的历史起点,站在“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报告认为,必须紧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力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始终保持“四个自信”政治定力,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胜信心;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动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走出新常态下四川转型发展新路子;始终坚持稳中求进这个工作总基调和治国理政重要原则,确保四川改革发展行稳致远。

  描绘鼓舞人心的美好未来。准确把握历史方位,科学描绘富有时代精神、彰显四川特色、反映人民心声的发展蓝图。报告清晰定位目标——经济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人民生活质量再上新台阶,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文化繁荣发展再上新台阶,现代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报告认为,今后五年,要深入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构建区域协同共兴、整体跨越提升的新格局;深入实施“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发展战略,构建“四化”同步发展、城乡共同繁荣的新格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动力转换接续、发展提质升级的新格局。报告描绘出了四川的美好蓝图,全川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必将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凝心聚力、昂扬奋进,为治蜀兴川贡献新的力量,做出新的更大努力。

  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面对全省人民的信任期待,面对新的“赶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必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而努力奋斗!(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