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聚焦党代会,治蜀兴川展宏图
http://www.scol.com.cn(2017-5-25 7:41: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任建华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24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成都隆重开幕。大会全面落实习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围绕“三大发展战略”推动“两个跨越”,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步伐,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而努力奋斗。(四川新闻网 5月24日 )

  凝心聚力,挽携并进!全川800多名党代表,带着9千多万人重托,拨冗莅临、共襄盛举。王东明书记作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报告。2016年,全省GDP突破3.26万亿元,五年间跨过两个万亿元大关,经济总量升至全国第六。报告肯定了全川党员在治蜀兴川中的卓越成就,讴歌了全川人民砥砺奋进拚搏实干精神,是推进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建设的“总动员”。

  大道康庄,连通兴旺!四川古称巴蜀,有“天府之国”美誉!其“盆地”田肥美、民殷富,而“周边”峦叠嶂、壁坚仞。南北朝萧纲的“巫山七百里,巴水三回曲”,道出了蜀地虽富庶,却因“蜀道难,难于上青天”,阻隔着贸易活动和文化交流。四川省委“治蜀兴川”,是从“要想富,先修路”,建设“四通八达”路桥开始的。

  蜀道通畅,基础更实。盆地由大自然形成,但“凹地”非“封地”,岂能束缚人的思想和作为。在四川省委九届四次全会上,提出打造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构想,道路交通建设步入“快车道”。如今,昔日“蜀道难”已成“蜀道通”,“内部盆地”变脸为“西部门户”。四川已建成贯通所有县区的“三纵三横”高速公路网,通车里程超过6519公里,位居全国第五;铁路建成了成绵乐客专、成渝高铁和沪蓉、达遂、兰渝等专线,总里程达1330公里;航空开通航线282条,其中国际地区航线100条,通航城市220座。

  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在勤劳中镌刻。当下,四川产业园区、国别园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等如雨后春笋,蓬勃发展。比如,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已获批,规划总面积120平方公里,成都、泸州是主战场。对党员干部来说,机遇面前要敢于挑战,保持拚劲冲劲干劲,在耕耘中收获成果。

  中国梦四川篇章,是全川党员干部历史担当,是全省人民的信任期待,面对新的“赶考”,我们必须勇于担当,不负时代、无愧使命。全川党员干部,当以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为指引,坚定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脱贫攻坚和小康建成再立新功,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而努力奋斗。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