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用情怀担当续写治蜀兴川新答卷
http://www.scol.com.cn(2017-5-25 7:39: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时间,是一条蜿蜒向前的路,是一条奔腾不息的河。循着刚刚走过的这条路回望,治蜀兴川这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是登攀跨越的五年。与大时代同行,向党中央看齐,笃定谋与动,迎战难与险,拼出进与变。(5月24日 《四川日报》)

  从2012年5月到2017年5月,时间的年轮走过了五年,这五年是短暂的五年,浓缩成一幅“美丽四川”的直观画面,这也是漫长的五年,四川旧貌换新颜,一灯一路,一砖一瓦都述说着这五年奋进之路的不易。

  这五年是风云变幻的五年。从全球看,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加速演进,低增长、低就业、低贸易、低利率、低需求态势短期不会改变。从国内看,作为世界经济增长主引擎的中国,正迎来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在这样的一个阶段,四川认清自己、咬紧牙关,负重前行。

  这五年是拼搏的五年。在困难与“硬骨头”面前没有退缩,相反,拿出了专注的姿态、攻坚的姿态和跨越的姿态,以“绣花”精神、高标准严要求把每一件事做细做实,调动群众的内生动力,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让拼搏之心越加坚定。

  这五年是前进的五年。创新、改革开放、生态、依法治省……这些词语不仅仅带有热度,更带有温度,带有成绩。思路在变,理念在变,为民的初衷始终未变,一件件一桩桩的故事背后都是一份努力,一份耕耘,在攻破难关的努力下,让这五年用“时间”写下“速度”,用“速度”描绘进步。

  今天,2017年5月24日。随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大幕开启,治蜀兴川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过去只是证明了昨天的努力,今天站在新的起点,不仅仅有可预见的“诗”和“远方”,还有时代赋予为民的光荣使命,需要我们拿出情怀与担当续写治蜀兴川厉行法治新的答卷。(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