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有了“大色调”
http://www.scol.com.cn(2017-5-24 14:48: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24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成都隆重开幕。王东明代表第十届省委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十个部分,主要聚焦过去五年历程、治蜀兴川格局、宏伟发展蓝图、供给侧改革、开放发展、脱贫攻坚及民生发展、生态优先及绿色发展、思想文化建设、民主法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在跨越发展处于新起点之时,四川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这是四川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下一步四川如何布局谋篇,如何守正出新,如何迈出发展步伐,党代会报告交出了答案。综合审视这个报告,一种大手笔和大色调赫然呈现。

  政治站位高。在去年召开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正式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如何体现和落实这个政治权威,地方党代会就是一面镜子,就是一个参照。在四川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我们看到了四川高远的政治站位。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这条主线,谈过去五年的成就,其实就是新发展理念在四川的生动实践。谈治蜀兴川的发展格局,也是以新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要求为统领。谈发展举措也是牢牢把握住了新发展理念这个核心。

  发展格局明。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这次党代会报告集中体现了这个思想。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新四川,谱写中国梦四川美丽篇章,这是四川未来发展的目标,具体而言就是要实现“两个跨越”,要落实“三大战略”,要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放发展、脱贫攻坚与民生发展、生态优先与绿色发展、实思想文化建设、民主法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7个方面去抓落实。报告就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新四川进行和“三大战略”进行了明确的定位与描述。应该说四川治蜀兴川这个大格局十分明确,作为各级党员干部来说,这是一个定心丸。

  形势判断准。在党代会报告中,对四川发展形势的认识是清晰的。谈成绩,也谈问题,看机遇,也看挑战,看现在,也看未来。从最大省情的认识,到城乡发展、资源环境、双创活力、转型发展、脱贫攻坚面临的压力,从意识形态领域和社会治理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三个不可低估”形势判断,到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王东明对四川发展认识清醒。问题是时代的声音,问题也是发展的机遇。四川有重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有重大国家布局交汇叠加,有重大国家政策交汇叠加。

  未来五年,只要四川各级干部群众把握机遇,真抓实干,就一定会谱写出绚丽的中国梦四川篇章。(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