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实干担当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http://www.scol.com.cn(2017-5-24 10:28: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在全省广大党员和各族群众的期待与厚望中,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成都隆重开幕。(2017年05月24日四川日报)

  省第十届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四川砥砺奋进,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以勇于担当推动四川新跨越。

  因为,这五年,四川省委始终锁定全省工作主题,坚持在大局中站位,在对标中明志,在破难中前行,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治蜀兴川总体格局,用实干担当完成了四川在国家战略中的使命。这五年,四川立足新的历史方位,肩负重大国家使命,主动担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创新改革、自贸区改革等全局性重大改革,推进创新开发试验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中心城市、创新型省份、临空经济示范区等这一个个国家战略在川落地落实,形成了一批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改革经验。这五年,四川与全国一样,经济发展正从粗放向集约、从简单分工向复杂分工的高级形态演进。在这个转变过程中,省委明确发展导向,指出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推动产业结构、动力结构、要素结构、区域结构、城乡结构等发生积极变化。

  五年的砥砺奋进,见证了推动四川新跨越,必须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全局、武装头脑,必须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的战略定力,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始终坚定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新阶段新机遇新跨越。今后几年,四川面临“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西部大开发等系列重大机遇的叠加释放,将迎来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全面创新改革深入推进等发展动能的厚积薄发。

  站上新历史起点,在问题导向中弥补发展短板,在应对挑战中厚植发展优势,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四川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一张蓝图绘到底,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奋力开创四川更加美好的未来。

  把握新形势、明确新任务、绘制新蓝图,创造新未来。让我们以更加实干担当精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