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让绿色成四川“底色”
http://www.scol.com.cn(2017-5-23 8:01: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15日上午,都江堰。一声令下,控制闸门徐徐打开,白花花的江水沿着内江渠系涌向灌区。没有引水坝,不耗土石方,却千年不衰,激荡的岷江之水,拍打着飞沙堰。(5月22日 《四川日报》)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是大自然的底色。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绿色都与我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只是曾经的我们,为了经济的发展,忘了环境的“脆弱”,以环境为代价的经济发展后,才让今天的环境问题如此严峻。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不管今天的环境问题如何的难以攻破,这都是一到必解题。因为,这不仅仅关系到当地的发展,更关系到后代子孙,关系到民族未来的发展。

  坚持绿色的“底色”不变。地处长江上游、肩负历史责任的四川,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气魄,全力守护这片绿水青山纵观古今,罕有智慧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一样,延宕千年后仍生机勃勃。坚持以绿色为“生命线”才能让“绿色”不褪色。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从“求生存”到“求生态”,从“盼温饱”到“盼环保”,人民群众有强烈期盼。这就要求在绿色发展的过程中用好“加减法”,增加投入,减少“污染存量”。

  用“权”与“责”为绿色画好“保护圈”。 改革从“权”与“责”这个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命题落笔,在整合中放大运用政策的效应,从顶层设计入手,变困难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一条健全制度、完善法治之路渐渐清晰。让四川“绿色”能够从勾勒的美景中走进现实。

  绿色是蓝天白云,绿色是碧水青山,绿色,装点着当代中国人的新梦想,也装点着中国梦四川篇章。不管是在现在还是未来,绿色都是四川不变的“底色”,也是最亮的“底色”。(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