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十届十次全会为党代会布局定调
http://www.scol.com.cn(2017-5-22 14:00: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日前,中共四川省委召开十届十次全会。全会讨论并通过了十届省委、省纪委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报告,决定将报告提请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审议;确定了四川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酝酿了十一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决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于2017年5月24日至27日在成都召开。(5月22日《四川日报》)

  在党代会开幕之前召开省委全会,显然这是一次布局定调的大会。从会议公报内容来看,既有一些程序性的务实安排,也有一些全局性的明确强调。从某种意义而言,全会为党代会的召开奠定了思想基础,为即将到来的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带来了无限的希望和期待。

  发展格局更清晰。在党代会召开之际,广大干部群众心生疑问,四川下一步将如何发展,又会拿出哪些发展举措,虽然从近段时间以来的“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特稿”中也集中展示出了近年来四川跨越发展的成就,但如何形成一个集中统一的发展共识,如何让干部群众坚定发展自信,显然需要一种明确认识。五年砥砺奋进,见证了四川发展的难与变、稳与进、治与兴,收获了治蜀兴川一系列实践成果、思想成果和制度成果。

  从思想意识,到治蜀兴川总体工作布局,从专注发展定力,到“四个全面”是落地生根,四川迎来了系列重大机遇,释放出了巨大发展动能。党代会召开前夕,各级干部群众要有一个客观清晰的判断,四川发展大局已定,路线已明,就是要按照省委作出的总体布局和战略谋划,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奋力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

  发展指向更精准。党代会既要对未来五年工作进行高点谋划,同时也要对当前工作进行重点安排。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主旋律。对于四川来说,当务之急就是要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发展大局,要继续在稳中求进这个工作总基调之下纵深发展。稳不是裹足不前,也不是稳其一点,而是要采取积极的态度去稳步推进,稳妥推进。从经济发展良好态势,到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与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的形成,都要主动而为。

  稳的同时也要全面推进,尤其是重点工作要不断取得新进展。从“三去一降一补”,到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重点产业发展,到全面创新改革,从脱贫攻坚,到绿色发展与全面从严治党,都要纵深推进。深刻理解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就更能从四川改革发展的实际去把握节奏与力度,也就会继续保持发展的信心与动力。

  发展使命更明确。这次大会既要听取过去五年来的发展报告,也要选举十九大代表和省委、省纪委班子成员,可以是说这是四川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从党代表履职培训工作来看,四川极其重视这次党代会。从全会公报的要求来看,重点突出三个方面。

  突出政治性。不仅在会议筹备上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而且在会议内容上要始终突出讲政治这个大局,要突出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突出底线红线。坚决落实换届纪律要求,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突出奋斗精神。要利用这次党代会凝心聚力,激发党员干部的激情与活力,凝聚起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强大合力。(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