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成功开好党代会推进四川新跨越
http://www.scol.com.cn(2017-5-22 7:46:2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5月20日至21日在成都举行。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于2017年5月24日至27日在成都召开。(5月21日四川在线)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开启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召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对开好本次党代会从会议的准备、事项、内容、纪律、落实等方面提出了五项要求。笔者认为,落实五项要求是开好本次党代会的关键。

  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是前提。成功开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直接关系到今后五年全省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的顺利推进,关系到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四川自贸试验区以及天府新区的建设进程,关系到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全省民生事业发展。同时也是对全省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的一次全方位检验。因此,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好党代会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认真做好党代会筹备各项工作。

  旗帜宣明讲政治是原则。召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而政治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大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仅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还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科学谋划四川未来发展蓝图,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科学理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上认识和处理问题,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

  着眼全局谋发展是根本。党代会上不仅要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总结,还将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谋划四川未来发展蓝图。着眼全局既要融入全局,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党代表职责。又要奉献全局,积极服务发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建言献策。着眼全局谋发展,就是要结合四川发展现状、产业优势、发展空间以及脱贫攻坚和创新改革推进实际,不仅看到过去的发展成绩和优势,也要精准定位四川在西部乃至全国发展大格局中的地位和作用,为画好四川发展蓝图,布好治蜀兴川大局发挥积极作用。

  讲规矩守纪律是保证。讲规矩守纪律是对每位党员最基本的要求,党代表是党员中先进分子,更应是讲规矩守纪律的示范者。而本次党代会中一项重要的内容就是换届选举,因此,应增强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意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代表权利,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做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合格党代表。

  凝心聚力促团结是目的。本次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四川未来发展指明方向,规划蓝图。再好的蓝图都需要去贯彻落实,这就需要把本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用自己的行动引领带动干部群众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凝聚起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强大合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