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两个跨越”征程上风清气正好扬帆
http://www.scol.com.cn(2017-5-21 7:15: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五年来,面对重塑政治生态的严峻考验,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以猛药去疴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团结带领全省上下集中打了一场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的攻坚战持久战,全省政治生态发生可喜变化,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5月20日《四川日报》)

  “自然生态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影响发展生态,决定社会生态,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活现状和政治发展环境的集中反映,是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的综合体现。良好的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政通人和,可以内聚人心、外树形象,是建设廉洁政治、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必然要求,是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政治生态建设高度重视,在多个场合对政治生态问题进行阐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解决党内存在的种种难题,必须营造一个良好从政环境,有一个好的政治生态。

  治蜀兴川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正如报道所言,全省党员干部队伍在推进改革发展、维护稳定、抗击自然灾害等重大任务中经受住了锻炼和考验,值得信赖。但周永康长期插手四川事务,给四川政治生态造成的恶劣影响不可低估;长期以来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滋长蔓延,封建腐朽思想文化对四川干部队伍的侵蚀不可低估;一定时期腐败案件多发频发,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违法违纪问题的严重性不可低估。正视问题,勇于担当,省委作出了“三个不可低估”的形势判断,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以非常之策非常之力加快重塑良好政治生态。

  营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是四川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新出发。要达成的目标,就是标本兼治。要走过的历程,就是从不敢腐向不能腐、不想腐跨越。非常之时,须用非常之策,尽非常之力。省委系统谋划,蹄疾步稳,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找准着力点,打好主动仗,以滴水穿石的信念、壮士断腕的决心激浊扬清,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通过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清除各类“污染源”,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明显好转,“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成为良好政治生态的生动注解。

  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奋发有为,跨越发展,当前,四川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两个跨越”奋斗历程到了一鼓作气向终点线冲刺的关键时刻。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需要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政治生态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谋事创业,奋发有为,在全国各地竞相追赶发展的大格局中,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托起经济生态的大厦,营造自然生态的美景。

  风气正,人心就齐,干劲就足,事业就顺。今日之四川,“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正日益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转化为全省上下的自觉行动。有了这第一步,就会有第二步、第三步。青山在,绿水流,身在蜀中大地的每个人,正在共享出彩的机会,共享梦想成真的惊喜,共享与时代一起成长进步的明天,因为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根,四川人民砥砺奋进的生动实践,必将展开一幅幅崭新的画卷,送来一份份升级的满意。(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