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党代表履职前先培训有何深意?
http://www.scol.com.cn(2017-5-19 8:10:2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在即,按照省委统一安排,各选举单位于5月上旬陆续开展代表履职培训工作,进一步统一代表思想、提升代表履职能力,着力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打下坚实的思想和组织基础。(5月17日 四川在线)

  有句话说得好:“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粮草”就是最重要的准备,只有提前做好了准备,才能在履职的时候不当“木头”。而党代表履职前先配需就是打仗需要的“粮食”,此刻更具有多重意义。

  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培训就是让省党代表从思想上、政治上、能力上、行动上、纪律上全方位进入代表角色,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才能厘清自己的角色定位,精准定位。

  “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由此可见,学习是一个人的必备技能,尤其是作为党代表更需要学习,学习不仅仅是更清晰地看自己,也是更好地为别人。

  千条万条,不抓落实等于白条;千招万招,不抓落实就是虚招。所以党代表履职前先培训,并非是走一下过场,而是以“五个讲清楚”为培训重点,让党代表掌握履职的要求,才能在履职的过程中肩负起该肩负的责任来。

  习近平同志强调,作为党的干部,就是要讲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只有一心为公,事事出于公心,才能坦荡做人、谨慎用权,才能光明正大、堂堂正正。党代表履职前培训是提前进入角色,提前知晓了会议的重要任务,掌握了会议的履职要求,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以强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人民所托。(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