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千年的夙愿与梦想在“决胜”中拉近
http://www.scol.com.cn(2017-5-17 7:44: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幸福的种子正在发芽!”5月8日,“喜迎党代会 天府新飞跃”全国主流媒体瞰四川大型采访活动记者团奔赴“悬崖村”,亲眼见证巨变后,湖北日报网记者王振栋难掩激动,写下这样的文字。(5月16日《四川日报》)

  方位决定方向,思路决定出路。全面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是巴蜀大地最响亮激越的旋律,奋力推进四川“两个跨越”,是全省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只有明确历史方位,理清发展思路,我们才知道从哪里出发,向哪个方向前进,我们才能在时代潮流中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充分展示决胜全面小康的理性和自觉,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采取超常规措施,拿出过硬办法,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兑现同步小康征途中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庄严承诺。

  生活幸福,才能彰显追求。这是全面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四川“两个跨越”的最终目的。站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起点,扬时代风帆,书时代伟业,我们有着万众一心的凝聚力、众志成城的战斗力。我们不会忘记:2013年,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首次将脱贫攻坚纳入全省八项着力重点。2015年,省委十届六次全会专题部署脱贫攻坚,以全会形式部署扶贫,开全国先河。2016年末的省委经济工作会,更是将脱贫攻坚定为“头等大事”,全省上下,念兹在兹,唯此为大。几年来,20多次省委常委会会议、10多次省政府常务会、10多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等系列现场会,主题锁定脱贫攻坚。这些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犹如一股股强烈的冲击波,成为全省上下最令人心动的旋律、最引人奋进的动力,实现夙愿与梦想的距离由此拉近。

  善战者,求之于势;势至者,譬如破竹。正如报道中所说的,这五年,四川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治蜀兴川事业,认真作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四川答卷,奋力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这五年,决胜全面小康的“十三五”蓝图徐徐展开,四川加速从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吹响了“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冲锋号。这五年,四川着力补齐脱贫攻坚这个最大短板,重点解决城乡区域不平衡、社会事业发展不同步、生态环境保护欠账多等问题,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作为推动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践行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回望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未来五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对四川发展至关重要。我们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迈进。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全局、着眼长远,对四川工作作出明确要求,为我省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相信,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一定会站在时代的新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凝聚全省人民的智慧与力量,擘画四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引领这片土地上的9000万人民,在“决胜”中书写新的时代荣光,实现萦绕千年的梦想。 (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