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决胜全面小康唯“真”可圆梦
http://www.scol.com.cn(2017-5-17 7:41: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幸福的种子正在发芽!”5月8日,“喜迎党代会 天府新飞跃”全国主流媒体瞰四川大型采访活动记者团奔赴“悬崖村”,亲眼见证巨变后,湖北日报网记者王振栋难掩激动,写下这样的文字。(5月16日《四川日报》)

  梦想是前进的动力,是时代最动人心弦的声音。萦绕千年的小康梦想,正在一代代人的努力中,照进现实。当然,实现梦想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只有“真”才能让梦想之花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动真格。四川省委庄严承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夙愿与梦想的决定性阶段由此拉开。态度上动真,才能铺开中国梦四川篇章的画卷,勾勒出路线图,让决胜全面小康不只是“口号”。

  看真贫。这五年,四川着力补齐脱贫攻坚这个最大短板,重点解决城乡区域不平衡、社会事业发展不同步、生态环境保护欠账多等问题,同时,从四川的省情、大势、要求等方面也反映了通往全面小康的路是对省委的一场严峻大考,找到了真贫的原因。

  扶真贫。这一年,四川贫困群众750万,逼近全国贫困人口1/13。四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面积占全省总面积逾7成,88个贫困县几近全省县市区总数的一半。“凹陷”的贫困山乡,成为同步奔康的“锅底”。扶贫就要扶这样的真贫,只有精准对焦,才能精准施策,精准发力,走出贫困的“锅底”。

  真扶贫。下真功不是一句空话,体现在决策层的工作轨迹中。5年来,在芦山地震灾区群众家中、巴山深处农家小院、雪域高原牧民定居点、城市狭仄的棚户区里……再偏远的地方,都有省委省政府领导察民情、问民生的身影。只有把扶贫的口号变成扶贫的行动,才能让群众的“荷包”鼓起来。

  梦想在心中,奋斗在路上。要决胜全面小康,从思想上到行动上都要念好“真字诀”,以民为中心,创新工作,压实责任,向着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发起冲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一定能够实现。(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