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一带一路”,四川的“共赢理念”
http://www.scol.com.cn(2017-5-15 7:43: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带一路”沿线33个国家和地区在川设立外商投资企业达935家;2016年,四川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货物进出口额达111.4亿美元……(5月14日 《四川日报》)

  说到“一带一路”总是让人想起张骞出西域,郑和下南洋,那些让人难以忘记的驼队和商船,那些让人惊奇的异域风情。这一路上有生意,更有情义,有收获,更有远方。文化与经济的携手,四川走出了“一带一路”的特色路径。

  “成绩单”是“共赢理念”的成效。“一带一路”沿线33个国家和地区在川设立外商投资企业达935家,实际到位外资超过70亿美元。截至2016年底,四川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企业新增65家、总数达250家,同比增长35%。在这“一走一进”之间,共赢理念的作用不断呈现,经济数字的增长无疑是最实在的成绩。

  “谋未来”是“共赢理念”的路线图。“一带一路”不是口号,自然也不是一时之举,而是要立足当前,谋划未来,以“共赢理念”为起点,抓经贸产能合作、抓好关键项目建设、扩大人文领域和金融领域的合作、加强政府间合作等方式,让路线图变得实在。

  “说优势”是“共赢理念”的精准发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带一路”让四川积极挖掘自身优势,以一种“精准定位”的方式,让“共赢理念”精准投放,才能有效地实现精准发力。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不管是四川的“成绩单”还是“路线图”都是以四川为依托,以人民为中心,让“一带一路”铺进群众心中,让“共赢理念”转化为红利,提升群众获得感。(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