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瞰”览伟人故里之“变”
http://www.scol.com.cn(2017-5-12 7:40: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广安是世纪伟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家乡,人们提到广安,总是能第一时间把它和小平同志联系上。(5月10日 四川在线)

  5月7日下午6时,“喜迎党代会 天府新飞跃”全国主流新媒体瞰四川大型采访活动B组采访团广安行正式启航,在两天时间内,20余家主流新媒体记者依次走访了广安区、岳池县、邻水县的文化旅游景点、经济发展高地和扶贫攻坚示范点,“瞰”览了伟人故里经济社会的巨变。

  站在另一个角度去“瞰”览广安,在视觉上、感觉上总是不一样的,从另一个侧面,通过镜头记录着广安之“变”。此刻,让我们通过镜头一起去体味广安之“变”。

  战略之“变”。 2013年以来,广安市推动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陆续增加市级增长点,形成了“6个区市县、4个园区、11个市级国有集团公司”21轮驱动发展格局。走出了发展战略上的“束缚”,解开了经济增长的“枷锁”,带来的是一片蓬勃发展之景。

  农业之“变”。一直以来,“三农问题”都备受关注,要发展也不能丢了农民的“根”。 2014年,广安市委、市政府按照产村相融、农旅结合、标准建设、成片推进的总体要求,启动了全市现代农业“111” (一个大环线、一个单元、一条连接线)工程。农业走上了现代化之路,绘制了农业“新景”。

  旅游之“变”。伟人故里,自然少不了红色旅游,但是单一的红色旅游在带动旅游产业上还不够。除了红色旅游,近年来,广安的山水园林品牌正在逐渐树立。“山在城中,楼在林中,人在画中”的画面在广安你可以真实地触碰。当旅游与生态相融合,不仅仅是“美”了,还能实现“富”了。

  脱贫之“变”。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谆谆嘱托还在耳旁,要脱贫致富奔小康就要创新脱贫思路,清晰“2018年基本脱贫、2019年巩固成效、2020年全面小康”的目标,下足“绣花功夫”,以广安脱贫攻坚成绩逐步实现“小康梦”。

  慢慢走过,细细品读,广安之“变”,让我们看到一座城市的蜕变,看到一座城市的精神,更看到变化后的广安,处处洋溢的欢乐,一次独特的镜头“特写”,用变化的速度和激情演绎了广安新貌。(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