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遂宁“亮点”在镜头中“闪光”
http://www.scol.com.cn(2017-5-9 7:49: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马新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7日下午16时,遂宁物流主题公园湖边,来自全国20余家主流新媒体记者聚集一起,对着镜头微笑招手,至此,“喜迎党代会天府新飞跃”——全国主流新媒体瞰四川大型采访活动遂宁站圆满结束。(5月8日四川在线)

  遂宁是一座什么样的城市?通过两天的采访,证明它肯定是一个有“亮点”的城市,而用“镜头语言”说,它又是一座“闪光”的城市。

  遂宁的“亮点”因物流新城而“闪光”。遂宁有一个响亮的招牌,那就是“现代产业城,国际物流港”,前者指的是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后者指的是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在遂宁经开区,电子产业从无到有、日益壮大、较具规模,已形成微电子、新光源、电路板三大集群和相对完整的产业链条,可谓“跑”出了加速度。在西部物流港,这座西部水都的“港口”同步与国际接轨,“牵动”商贸日益兴旺、配套逐步完善,“生长”出一座物流新城。可以说,遂宁经开区和西部物流港如同“双子星”,闪烁着耀眼的“光亮”。

  遂宁的“亮点”因观音文化而“闪光”。近年来,遂宁以市城区“两山、两水、两寺、两岛、两镇”等文化空间为载体,围绕生态绿色这一理念,深入挖掘观音文化内涵,突出城市特色,将观音文化具体化,全力打造中国观音文化城。城市功能、风貌与观音文化融合,城市文化日益彰显。我们看到:在遂宁观音文化规划中,通过具体的山水、寺庙、古镇等空间载体与遂宁养心文化互动,与观音民俗文化相互融合,彰显遂宁观音文化的独特魅力。正因如此,遂宁市被评为“中国观音文化之乡”,这正是其与众不同的“闪光点”。

  遂宁的“亮点”因沱牌美酒而“闪光”。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位于“观音圣地,诗酒之乡”的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县沱牌镇,地处北纬30.9°世界最佳酿酒核心地带,是十七大“中国名酒”企业和川酒“六朵金花”之一。公司开“生态酿酒”之先河,内建有全国首座酿酒工业生态园——沱牌生态园,以“生态循环、绿色环保”著称。可以说,沱牌集团不仅是一座现代化酒厂,更是一个工业发展与生态建设相融合的典型和示范,发展理念追求生态、生产工程注重生态、厂区环境保持生态,这让沱牌酒显得更“美”、品牌更“亮”。

  有亮点的地方就会闪光。此次全国主流媒体采访,让遂宁“亮点”在镜头中“闪光”,更透射出遂宁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增创优势的“独到”之处。(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