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让青年一代成为建设新四川的新生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17-5-5 8:08: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第20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12名个人和6个集体获奖。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年联合会日前决定,授予丁兆等12名同志第20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自贡市自流井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团队等6个集体第20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授予王永等10名同志第20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成都“青创宝”运营团队等4个集体第20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提名奖。(2017年05月04日四川日报)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青年看作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前进的重要力量。我们的民族就是这样的民族,我们的党就是这样的党。在今年的五四青年节即将来得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寄语青年一代抓学习,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特别是要克服浮躁之气,静下来多读经典,多知其所以然。

  从国家层面讲,一个国家的进步,刻印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就是一个地方而言,一个地方的发展同样离不开青年一代。我们都知道,在建设新四川的伟大实践中,全省广大青年深怀进取心、感恩心、平常心、责任心,他们不负人民重托,不辱历史使命,积极投身到治蜀兴川的宏大事业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年联合会授予表彰的丁兆等12名“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自贡市自流井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团队等6个 “四川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就是全省广大青年投身新四川、奉献新四川的鲜活例证。

  因为,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四川青年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崇高理想,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锐意进取、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不畏艰难、不折不挠的坚韧品格,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的实干作风。在他们的身上,集中反映了党和人民对青年一代的期望和要求,集中反映了四川青年崭新的时代风貌。正因为此,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号召全省青年凝聚在党的旗帜下,以“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为榜样,在巴蜀大地上燃烧青春激情、成就人生理想,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而努力奋斗。

  当前,四川正处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关键时期,青年一代大有可为,也应当大有作为。作为青年一代,要把自己命运和国家命运连在一起,时刻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境界、一种追求,树立起终身学习的理念,做到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以“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为榜样,学习他们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崇高理想,学习他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锐意进取、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学习他们不畏艰难、不折不挠的坚韧品格,学习他们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的实干作风,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才兼备、诚实守信的青年一代。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青年一代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到治蜀兴川战略中来,挥洒汗水、奉献青春,在实干中解决问题,在实干中实现愿景,用青春点燃梦想,用奋斗成就未来,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的青年,使自己成为建设新四川的新生力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