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从媒体“瞰四川”领略“三境”
http://www.scol.com.cn(2017-5-4 7:58: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宗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记录四川发展巨变,展现天府大美风光。5月2日,川报全媒体集群承办的“喜迎党代会·天府新飞跃”全国主流新媒体大型采访活动暨川报观察客户端3.0上线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此次活动以航拍为主题,全国40多家主流媒体从成都启航,带全国网友“瞰四川”。(5月2日《四川日报》)

  这是一次俯瞰家园的激情飞越,这是一次见证跨越的深情纪录。唐朝诗人王昌龄提出诗有三境,分为物境、情境、意境。由此而言,全国媒体航拍“瞰四川”活动,就将实现这3个境界,它的“物境”是对天府大地辉煌成就的极致展现,“情境”是对巴蜀儿女满怀豪情的侧面展示,“意境”则是对四川发展科学思路的集中诠释。

  媒体航拍让您领略“物境”,尽览天府大地的辉煌成就。俯瞰美丽四川,感受极致之美。近年来,四川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次航拍能把四川的这些变化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向全国媒体和网友展示四川发展的成就,真实记录四川日新月异的面貌。此次活动依托航拍技术,带领观众飞上云霄,遨游天际,俯瞰大地,看到专属于高空的奇观,在空间维度内,线条轮廓的延伸变幻被动态呈现,熟悉的景象也将变了一副模样。的确,平时老百姓都是站在平面角度看变化,这次拍摄的角度是在空中,航拍的效果会有更强的冲击力,能给人们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宏大的影像空间,鲜明的今昔对比,这将是对四川大地的一次全新航拍,旨在见证波澜壮阔的改革大潮和创业创新的辉煌成就,用“空中之眼”,俯瞰云端之下的极致风景,尽览锦绣大地,见证跨越之美。

  媒体航拍让您领略“情境”,感受巴蜀儿女的火热豪情。有一句成语叫“触景生情”, 全国媒体航拍“瞰四川”活动,虽然展示的是发展之“景”,但透露的却是巴蜀儿女热爱家乡的自豪之“情”、建设家园的火热之“情”。本次大型采访活动,将围绕创新创造、脱贫攻坚、绿色发展、灾后重建等主题,走进成都、雅安、凉山、遂宁、广安等地,深入一线,采撷四川亮点,传播四川精彩。可以说,镜头对准的是“景”,更是“事”和“人”,不管是哪一处变化,都是“人为”的结果,而在治蜀兴川的过程中,巴蜀儿女表现出的强大热情、参与激情、满腔豪情、深沉感情,都是加快发展的“精神动力”。同时,通过展现社会进步、幸福忙碌的火热现实,必将传递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从而实现“情”、“景”交融,更加激发全省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

  媒体航拍让您领略“意境”,体会四川发展的科学思路。镜头能折射出一个时代的变化,发展能透视出一种科学的思路。这次媒体航拍活动,以四川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为背景,必将深入探寻四川活力之源,诠释四川创新之路,揭示出四川之所以跨越发展的内涵和深意。我们看到:此次活动将围绕农业供给侧改革、扶贫攻坚、创新创造、绿色发展、灾后重建等主题,以航拍方式,展示近来年四川治蜀兴川的新亮点、新成就。可以说,这是一次见证跨越的深情纪录,将以一个个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人物和事件为依托,透视出宏大时代背景下四川的发展变化,用“镜头语言”告诉您四川发展为什么成功,解读创新发展的“四川密码”,诠释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四川窍门”。甚至可以看成是:为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预热的“过去经验揭秘”和“今后思路前瞻”。

  景中含着情,情中透着意。全国媒体航拍“瞰四川”活动,通过物镜的营造,产生情境感应,进而实现意境的提升,必将发挥吸引人、感染人、影响人的效果,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加油助推。(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