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从航拍“瞰四川”中品读媒体的时代担当
http://www.scol.com.cn(2017-5-4 7:57: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记录四川发展巨变,展现天府大美风光。5月2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指导,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川报全媒体集群承办的“喜迎党代会·天府新飞跃”全国主流新媒体大型采访活动暨川报观察客户端3.0上线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两大主题活动的启动,川报集团将以全新的报道方式和更强的移动媒体主流平台建设,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5月2日 四川在线)

  航拍又称空中摄影或航空摄影,是指从空中拍摄地球地貌,获得俯视图,此图即为空照图。 航拍图能够清晰的表现地理形态,因此除了作为摄影艺术的一环之外,也被运用于军事、交通建设、水利工程、生态研究、城市规划等方面。因此,航拍“瞰四川”不仅仅是宣传四川“名片”,更是为了后续四川发展而保存的重要资料。

  清晰的路线图。此次,全国主流新媒体齐聚蓉城,带全国网友航拍“瞰四川”,根据安排,在接下来的8天时间内,媒体记者在成都采访报道后,将兵分两路,分别前往雅安、凉山,遂宁、广安等地,围绕农业供给侧改革、扶贫攻坚、创新创造、绿色发展、灾后重建等主题,以航拍方式,展示近来年四川治蜀兴川的新亮点、新成就。

  值得期待的四川“名片”。 本次大型采访活动既是一次新闻的盛宴,也将是一次技术的盛宴。众多的航拍技术人员齐聚一堂,让技术的交流更加方便。同时,这也是四川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和大美风光记录并传递出去的有效方式,先“闻”然后“名”,通过实景才能更有说服力。

  媒体走一线中的责任担当。在雅安,将突出灾后重建和农业供给侧改革主题,看芦山地震震中龙门乡之变;在凉山,将见证我省扶贫攻坚成果、记录川西大美风光;在遂宁,将聚焦绿色生态及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及交通进步等;在广安,将感受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及城乡建设新风貌。虽然是不同的主题航拍,但是媒体深入一线,创新手法,不仅有利于了解真相,掌握一手资料,更有利于政府做出正确的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一次盛大的“天空之行”,一场为民的“再出发”,一次技术的“再升华”。不管是方式还是技术上的变化,不变的是四川前进中的美好,是媒体为四川发展而努力的时代担当,唯有担当才能更好地服务大局,造福人民。(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