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治蜀兴川各项事业

http://www.scol.com.cn(2017-4-20 9:16:07)  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春天是播种希望、鼓风扬帆的美好时节。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省委举办全省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传递一个鲜明信号: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全省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深学笃行,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用以统揽治蜀兴川各项事业,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四川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为什么、怎么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根本问题,形成了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续写了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尤其让四川广大干部群众感到温暖和振奋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直把四川放在全国大局的重要位置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2013年芦山强烈地震之后,总书记深入灾区看望群众、视察指导,其后针对四川工作,多次听取省委汇报,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体现了对四川工作的殷殷厚望,对四川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总书记来到四川代表团,再一次走进四川人民中间,面对面指导四川全面工作,亲自为四川谋划未来、描绘蓝图,希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这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要求,为全省上下统一思想、抢抓机遇,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新胜利,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精神动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根本遵循。

  这些年来,省委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贯彻总书记的要求,坚持思想到位、行动对标,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绩新进展。实践告诉我们,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关键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总书记的关怀期望和重要要求,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务实举措和实践成效,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务必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与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发展战略和工作部署,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更好地为全国大局作出贡献。

  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做好四川工作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在指导四川实践中展现出强大的真理力量。迈步新征程,只要全省上下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智慧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我们就一定能谱写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精彩篇章。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