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理论思考 >> 正文
深刻认识学好用好党刊的重要性紧迫性 
http://www.scol.com.cn(2017-4-17 8:51:13)  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
作者:唐洲雁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党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原则性,坚持什么、倡导什么,抵制什么、反对什么,都十分明确,特别是在重大是非问题上,党刊能够旗帜鲜明地亮明主张和观点,能够很好地发挥正确舆论导向作用。

  从国际上来看,世界范围内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频繁,国际思想文化领域斗争深刻复杂,一些西方发达国家加紧向全世界推销其意识形态、社会制度和发展模式,策动形形色色的“颜色革命”。党刊在抵制意识形态领域渗透、及时亮剑发声、树立正确舆论导向、抢抓国际话语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应对国际形势的复杂变化,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好党刊,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抵制西方意识形态渗透。

  从国内来看,当前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全面从严治党进入重要阶段,我们党面临的风险和考验集中显现,改革攻坚任务更加繁重,社会矛盾凸显,社会思想意识更加活跃,各种思潮争相竞逐,多元多样多变趋势更加明显,思想理论领域更为复杂,噪音杂音明显增多。党刊能够及时对发展理念、发展道路进行阐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引导。对于党员、干部和群众来说,迫切需要从党刊中汲取营养,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这样才能坚定主心骨,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做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当前,互联网已成为舆论斗争的主战场,新媒体已经融入社会生活方方面面,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在促进整个社会文化发展和创新的同时,网络也正在成为各种社会思潮、各种利益诉求汇聚的平台,也成为境外势力渗透的主渠道。新形势下,面临“互联网+”时代新的挑战,党刊就犹如信息海洋中把握正确舆论方向的导航明灯,其特殊作用不可替代。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学好党刊,自觉用党刊传播的价值观点武装头脑,筑牢思想防线,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作者系山东省社科院党委书记)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