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川报评论 >> 正文
“少跑腿”背后还需多点服务思维
http://www.scol.com.cn(2017-4-27 8:31:10)  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
作者:舒静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又到一年律师年检时,一些地方推出新举措——网上年检预审。在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今天,这无疑是让律师们“少跑腿”的便利之举。但笔者的一位律师朋友却反映,虽然可以“少跑腿”,但连续几日白天都无法登录网页,只能等半夜人少时登录办理年检。

  让办事的人“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是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目的。可在一些地方,为何这一举措却没收到好的效果呢?原因不外乎还是缺了点服务思维。毕竟,“互联网+政务服务”并非简单的“一加了事”,把线下的服务大厅搬到线上就行,而是需要进行流程再造,建立技术支撑体系,畅通服务渠道。在推出这项服务之前,相关部门是否预见到造成登录拥堵乃至无法登录的现象?有无解决预案?如果提前对这些问题有了思考,并相应作出安排部署,也许就不会出现上述问题,就算出现问题也可即时解决。

  当今时代,对于政务服务,无论是在形式还是内容上都有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互联网+政务服务”,需要相关部门多一点服务思维,认真思考服务对象的个性化需求、提供服务的途径手段等方面的特点,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通过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手段,使服务流程不断优化,服务模式更加多元,服务渠道更为畅通,从而为公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真正让公众满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