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川报评论 >> 正文
偷拆举报信件:通风报信换钱财
http://www.scol.com.cn(2017-4-6 9:01:51)  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
作者:吴之如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近日《北京青年报》报道,安徽投递员鲍某,竟然打起了自己天天经手的信件换钱的主意。他专门私拆寄给县政府、县委和纪检等部门的举报信件,还将3封举报县教育局副局长和7封举报县法院副院长的信件提供给被举报人以换取钱财。法院以私自开拆、隐匿邮件罪,判处鲍某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

  鲍某竟将“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古谚运用到了自己身上:咱靠着投递邮件吃饭。这种生存之道可不怎么精明,无视道德、操守和法律,为一己之私牟利。送信人变“拆信人”,终究是作茧自缚,这个结局,恐怕出乎鲍某的意料。原以为天知地知你知我知,这番暗中功夫除了捞取实惠之外,不会引来什么追究麻烦。没想到坏事做多了总是要露馅的,企图以违法手段发家致富者,终究难逃法网。有道是:

  通风报信换钱财

  贪心勃发引祸灾

  私拆隐匿毁邮件

  刑法侍候牢里呆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