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关心优秀基层干部家属”温暖人心
http://www.scol.com.cn(2017-4-21 11:20: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张贤言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南平市委原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中央组织部专门印发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4月20日《人民日报》)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这些优秀基层干部的家属,满腔热情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在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的过程中,总书记关于关心优秀基层干部家属的指示叩击人心,令人感动。

  基层干部身处条件艰苦的基层一线,工作生活都不容易。尤其是那些优秀的基层干部,既要克服工作的重重困难,更要克服生活上的重重困难,顾大家,必然舍小家。正如廖俊波一样“周末不周末,关键看有没有事,有事就没有周末”。

  对于基层干部来说,当改革进入深水区,当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期,各种事情一桩接一桩。大事小事,哪一天没有事?一旦基层干部把时间和精力都扑在了工作上,对家人和家庭就留下了愧疚。总书记发出关心优秀基层干部的家属指示可谓是切中要害,令人感怀。

  在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有一组优秀基层干部家属的镜头尤其感人,尤其印象深刻。那就是吕州市高新区的区委书记易学习几十年奋战在基层一线,而他的妻子则是一位农村妇女。

  自己开荒种地,自己种植茶叶。当沙瑞金书记去他家时,看到他们夫妻朴实的生活,心里有说不出的酸楚。虽然这是电视剧里镜头,但现实生活中也并非没有这样的事情。

  尤其是在一些条件艰苦的地方,有些基层干部为了更好的工作,拖家带口扎根基层,默默无闻的工作。对于这样的基层干部,我们不仅要关心他们本人,更要关心他们的家属和亲人。

  不能让优秀的基层干部在基层一线殚精竭虑的同时,也让他们的家属跟着煎熬受苦。至少我们要为优秀基层干部解决一些后顾之忧,让他们放心、安心地工作在基层。

  从各级干部的反响来看,对优秀基层干部家属的关心也鼓舞人心。对于广大基层干部而言,无疑是一次教育与鞭策。基层干部之所以能够扎根基层,能够常年奔波、忘我工作,应该说家人是坚强后盾,家庭是精神的加油站。

  切实做到关心关爱这些优秀基层干部的家属,制定具体的帮扶措施,让广大基层一线干部能够安心、安业。这既是对那些因公殉职的优秀基层干部的安慰,也是对广大基层干部的莫大鼓励。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