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在网络上画出干部和群众的“同心圆”
http://www.scol.com.cn(2017-4-19 15:14: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指出,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网下要形成同心圆。

  那么,什么是“同心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答的是: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动员全国各族人民,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中国梦归根结底,是人民的梦。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是最讲究团结的民族,在历史的长河中,中国人有一个恒古不变的称谓,叫做炎黄子孙。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也是最讲究团结的政党,从革命时期到建设新中国时期,再到改革开放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尊重人民、敬畏人民、依靠人民,实现了党内团结和民族团结两个最大力量的有机结合,迸发出了炎黄子孙对中国梦的执着精神和卓越探索。

  中国梦是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工程和奋斗目标,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智慧一度成为国际学习借鉴中国路径的核心精髓。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之所以能够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最大的因素在于,我们国家的党员干部能够把实现自身价值与实现群众价值共同纳入一个同心圆,这个同心圆就是我们为之坚持不懈奋斗的共同目标,就是我们共同维护的最大利益。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能克服一切困难。习近平总书记谈到:“如果一个社会没有共同理想,没有共同目标,没有共同价值观,整天乱哄哄的,那就什么事也办不成。”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很多西方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依然处于复苏疲软阶段,很多改革创新举措推行起来到处碰壁受阻,导致一些国家和地区甚至陷入濒临破产的尴尬境地。而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每一项改革都能一以贯之地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进而对全球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习近平把网络比喻成“草野”,意在表面网民意见的重要性。现实中,很多改革创新都是源于网民的献计献策和极力推动。在网络空间里,老百姓不仅能够表达诉求、愿望,还能参与建言献策。每年“两会前”,各大媒体都会推出“网友建言”专题,反腐倡廉、医疗改革、社会保障、就业创业等连续成为热点,网络已然成为当前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平台。

  新时期,虽然工作方法产生了根本性变化,但是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是永久不变的,因此,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对有建设性的意见纳入改革举措,对有诉求的意见及时解答、解决、解释,对污染网络净土的坚决清理,认真对待每一个网民、每一条意见,才能把这个同心圆画得精、画得准、画得圆,才能凝聚起最广泛的力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