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让“四个合格”成为党员标配
http://www.scol.com.cn(2017-4-17 11:48: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4月17日《人民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引导全体党员做合格党员。自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央就已经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所以,不能以搞活动的方式和心态来应对。作为党的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是学习教育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重要战略部署。

  刘云山在座谈会上指出,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做什么样的党员?什么样的党员才算是合格党员?刘云山指出的“四个合格”就为我们党员的行动明确了方向,“四个合格”应当成为每一名党员的标配。

  政治合格是党员的根本属性。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做政治合格、政治过硬、政治达标的党员。讲政治、有信念,才能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中保持初心、继续前进。现实中,有的党员理想信念滑坡、宗旨意识淡化,归根结底是政治观念淡薄。

  执行纪律合格是党员的生命线。党纪就是“铁纪”,没有任何党员能够逾越党纪,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只有在党纪的有效约束下,党员干部才能知耻知止。自中央实施“八项规定”以来,党风政风不断好转,社风民风不断趋良,事实证明,只有把纪律挺在最前面,才能让党员说话办事有敬畏之心。但现实中,有的党员干部仍然枉顾党纪党规,无视群众利益,严重损害党的形象。

  品德合格是党员的价值导向。党员作为社会的先锋模范,就必须在事事、时时、处处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敬老爱老,带头遵守法律规章,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党员这面旗帜迎风招展。然而,有的党员只把身份当成捞取利益的政治工具,品德败坏、作风腐化、思想堕落,这些党内的“害虫”如果不除掉,势必啃噬党的根基,破坏党的团结。

  发挥作用合格是党员的行动指南。做合格党员,不是一句空口套话,而是必须落实到实际行动上的身体力行。每个党员都好比机器的一个零件,只有每个零件都发挥应有的作用,整个机器才能顺利运转。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始终离不开广大党员干的团结协作,也离不开每个党员干部的作用发挥。在每个行业、每个岗位,只有每个党员都尽心尽职地工作,才能营造起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才能团结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