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将廖俊波的未尽之路走下去
http://www.scol.com.cn(2017-4-16 19:32: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余祖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7年3月18日,廖俊波同志因车祸因公殉职。习近平同志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意外事故夺走了一名优秀干部的生命,却令其留下的精神财富更显昭彰,“小桥一滑天地悲,痛断肝肠武夷泣”,悲怆为群众所呼、英明亦为人民所记,廖俊波同志没有走完赶赴会议的路,也没有走完一生光辉的从政之路,如今,我们更当追思铭记,向廖俊波同志学习、践行,走完一名优秀党员干部的未尽之路。

  把干事创业之路走下去。有人说,廖俊波有“魔力”,干到哪里哪里就大变样,化得了“急难险重”、干得出“稳定长效”,辗转乡镇、县市,群众的新房盖了起来、有利的项目投资起来、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起来,廖俊波如一名改革领域的尖兵,思想过硬、能力过硬,所依靠的恰是干事创业的意志与决心。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可不少干部又何尝不是缺一份“廖俊波式”的干事决心,拖一拖、等一等,甚至秉持“无过既有为”的懈怠思想,将亟需落实的发展大计与民意期盼的建设项目摆着放着。诚然,创业艰难百战多,可一个干部身居其位,就需要担负起干事创业的责任,多下苦功夫、多走实践路,廖俊波走过的路浸染了汗水和艰辛,如今,不少党员干部嫌累了,在路边歇着;嫌苦了,掉头就走,他们挪不动脚就要贻误一方。我们既要学习廖俊波、感怀廖俊波,更要拿出干事儿的“精气神”,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把精神带到每一个岗位上,继续走好干事创业之路。

  把勤政爱民之路走下去。廖俊波对老百姓说的话没啥大道理,却都是些实实在在的话、说到做到的话,他说“要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就能赶着时间把群众的房子盖起来,拿出私款资助贫困户,为扶贫操碎了心。廖俊波用自己的苦,换来了老百姓口中“掉进蜜罐”的甜,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要求:“做群众的贴心人”,廖俊波在场了、记下了、践行了。身系群众所期,就该一心为民服务,可真正说到做到的又有多少?不少干部喜欢面子、爱摆架子,把群众的问题当“麻烦”,不上心、不用力,甚至态度粗暴、言语寒心,这些现实存在的问题,恰恰与廖俊波形成了鲜明反差。“以人为镜可以正衣冠”,廖俊波就是一面老百姓看得到的镜子,更是一面党员干部都应争相自照的镜子,看一看“为人民服务”是空话还是实话,审一审爱民“初心”是否还在滚烫,悟一悟群众的期盼有多少分量,想好了,就放下架子、抛开闲适,继续走好勤政爱民之路。

  把廉洁修身之路走下去。廖俊波当过“一把手”,体验过主政一方、权力在手是什么滋味,商人、企业家、老板……接触的不少,排忧解难的也不少,可他就是敢拿出“得罪人”的硬气,东西不收、请客不吃、私情不帮,甚至亲口将送礼称为“侮辱”。再看那些倒在反腐路上的“老虎”和“苍蝇”,何尝不是笑纳甚数倍乃至十倍百倍的“侮辱”,无原则、无秉性,权力在手尽情放纵,结果贪腐成害、身陷囹圄。廖俊波走的廉洁之路,一路到底、笔直无曲,习近平总书记曾告诫各级干部,“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心中树一道廉洁自律的坚墙,就无惧任何诱惑,在廉洁修身的路上,有的党员干部“初心”不正,由小渐大慢慢堕落;有的则信念不坚,挡了一些、克制了一时,却终究没能善始善终。修身一辈子的课程、廉洁一辈子的信条,跟着廖俊波,继续走好廉洁修身之路。

  深思、彻悟、笃行,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该学习廖俊波弥足珍贵的精神,干事有勤、爱民有德、自律有廉,将其未尽之路走下去,一路通途,为党和人民鞠躬尽瘁、不辱使命。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