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厚植廖俊波身体力行的公仆情怀
http://www.scol.com.cn(2017-4-16 19:28: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孔德柱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4月14日《新华社》)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之所以会出现“泰山”和“鸿毛”之间的千差万别,不在于其他什么东西,主要取决于生命的“厚度”和“价值”。如何增加生命的厚度,则需要像“铁人”廖俊波一样怀着公仆情怀,一步一个脚印去身体力行。

  厚植“身体力行,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俗话说得好,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如果是站在人民对立面的“贪官”、“奸商”,估计“回家也买不了红薯”,因为老百姓不买你的帐。当前有部分党员干部从政为官动机不纯,不为民而为己,热衷劳民伤财“政绩工程”,对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项目却“撒手不管”;贯彻落实上级方正政策习惯当“甩手掌柜”,在跟踪问效上“一片空白”,说到底缺乏像廖俊波一样“身体力行,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廖俊波走马上任政和县委书记的时候,面对全省排名倒数的扶贫开发重点县,立下了“革命老区绝不能是贫穷落后的代名词,要致力摆脱贫困”的铮铮誓言,通过夙夜在公、身体力行,大兴“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的干事创业氛围,仅仅4年的时间就让全省倒数的政和县凤凰涅槃、名列前茅。我们今天学习他,就要厚植“身体力行,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始终站稳人民的立场,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厚植“能到现场,就不在会场”的工作理念。《论衡》有言,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是否漏雨,在屋宇下的人最清楚,政策是否有过失,老百姓最有发言权。“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机关作风“顽疾”在全面从严治党那个的“紧箍咒”持续作用下得到根本转变,但在局部地区和个别部门还没有“断根”。有的党员领导干部“不接地气”,整天将自己“束之高阁”,会场兴许得“一面之缘”,现场却久不见踪影。不走出会场,深入基层,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又怎么能了解人民、依靠人民,为人民群众的利益而奋斗。几十年如一日,廖俊波始终坚守“能到现场,就不在会场”的工作理念。对老百姓关心的、关注的、敏感的信访、民生等问题,既不是“纸上谈兵”,也不是“坐而论道”,而是经常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田间地头,到人民群众当中去加以解决。我们今天学习他,就要厚植“能到现场,就不在会场”的工作理念,扑下身子,身体力行,把自己摆进去,摆到人民群众当中去。

  厚植“踏实干事,干净干事”的价值取向。实干是实干家的通行证,空谈是空谈者的墓志铭。古往今来,凡事兴于实,废于虚。当前,还有个别党员干部不信马列信鬼神,热衷于“看风水”“瞧门向”“拜大师”,把主要时间精力浪费在“找关系”“走后门”的“歪门邪道”上,鲜有时间却为人民群众利益真抓实干,归根接底是缺乏像廖俊波一般“踏实干事,干净干事”的价值取向。廖俊波从学校教师到人民公仆,从基层干部到主政一方,始终坚持“踏实干事,干净干事”的价值取向,坚持廉洁从政用权、修身齐家,从不利用权利、地位的便利为自己和亲属谋取利益。我们今天学习他,就要学习他廉洁奉公、干净做事的高尚情操,厚植“踏实干事,干净干事”的价值取向,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坦坦荡荡为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