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廖俊波用生命竖起实践“两学一做”丰碑
http://www.scol.com.cn(2017-4-16 8:49: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4月15日新华网)

  廖俊波同志是新时期县委书记的好榜样,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广大党员干部中的一面镜子。其不仅用生命践行了"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也用生命竖起实践"两学一做"丰碑。

  廖俊波用生命兑现了讲政治、有信念的承诺。廖俊波同志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最高追求,入党25年来,无论岗位如何变化,职位怎样升迁,但他坚持党性原则,自觉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用生命和行动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对百姓的热爱。正如其曾经说过"能够当一个领头人,让23万政和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这是一件美妙的事情。"这正是廖俊波同志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信念坚定的表现。

  廖俊波用生命兑现了讲规矩、有纪律的承诺。廖俊波同志参加工作以来,从不利用权力、地位的便利为自己和亲属谋取私利。他经常叮嘱家人,不能搞特殊,严格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他不仅到企业检查调研,从未在企业吃一餐饭。还经常向干部讲"谁要是打着我的旗号搞工程,你们要马上拒绝,我没有这样的亲戚。"他始终坚持"亲""清"二字,做人做事既"肝胆",又"干净",严守廉洁底线。

  廖俊波用生命兑现了讲道德、有品行的承诺。廖俊波同志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正是他时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多付出、多奉献,踏实做事,干净做人,堂正做官。因此赢得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赞誉。

  廖俊波用生命兑现了讲奉献、有作为的承诺。正如与其共事的干部所讲,廖俊波同志从不以怒生威、以官压人,而是以诚待人、以情动人、以心交人。他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经常深入基层倾听群众意见和诉求,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心里想着的是"如何让老区人民尽快脱贫增收",难怪群众都说"园区是书记一脚一脚踩出来的"。他信奉"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创造了"政和速度",短短4年就实现了全省倒数第一到全省前十的"飞跃"。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廖俊波同志用生命为广大党员干部竖起实践“两学一做”的丰碑。因此我们应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学习他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做一名合格党员。在自己岗位上,严格落实习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