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突出“三个稳”做好迎接十九大宣传工作
http://www.scol.com.cn(2017-4-11 14:15: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1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讲话中强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重要的是做好稳预期、稳思想、稳人心的工作,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壮大主流思想舆论。(4月11日《人民日报》)

  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宣传工作应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思想氛围。笔者认为,做好迎接十九大宣传工作,关键要突出“三个稳”。

  稳预期。随着经济发展速度的加快和改革推进力度的加大,人们的思想观念和价值观念发生了新变化。这就需要思想宣传工作保持清醒的认识,突出思想宣传预期,把握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特点,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重点是发挥指导思想的精神旗帜作用,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深入阐释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科学体系和实践要求,阐释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用其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稳预期的关键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增强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稳思想。当前我们的国家虽然从总体上看是安定的,社会是稳定的,但从国内和国际来看也存在一些不安定的因素。这就需要宣传工作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重点要加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宣传,通过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增强干部群众坚定“四个自信”,让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四个全面”战略成为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识。

  稳人心。人心定天下安。而宣传工作对稳人心、聚人气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就要求宣传工作者要做察言观色的细心人,要充分利用宣传工作的“千里眼”和“顺风耳”特点,以十八以来开展的建成小康、深化改革、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等重要工作着眼,牢牢把握并抓住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舆论的主动、精准和有效引导,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用心做好答疑释惑,缓释社会矛盾,以能吸引人、打动人、感染人和说服人的宣传,增进共识,稳定人心。

  当然,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做到突出“三个稳”,做好迎接十九大宣传工作,不仅需要牢牢掌握宣传工作的主导权,把宣传阵地建设和管理摆在重要位置。还需要提升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增强宣传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宣传思想工作更接地气、富有成效。(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